Арrilа Sаnnia🌙

他们流血,他们相爱。
微博id:Aprila_Sannia
猫爪id:Sannia

Go Home

《In the X》系列番外

BGM:Dance with My Father

Summary:德拉科和哈利结婚二十多年后,德拉科突然得了一场大病,随后便离开了人世。五年后,远在纽约的阿不思突然回到伦敦,他和斯科皮一起去寻找那件被哈利藏起来的礼服。

 

/

*斯科皮POV。

 

阿不思今天突然从纽约回来,他一踏进我的公寓就说他要回一趟老家。我不知道他怎么突然想回去,我问他是因为什么,他回答,他只是想看一下哈利现在怎么样了。

听到哈利,我的心沉了下来。五年前,父亲的突然离世对他的影响很大,那个时候我和阿不思已经各自在外奔波,父亲去世的消息是哈利打电话告诉我们的。

那通电话我还记得很清楚,哈利最开始的声音很平静,但是当他说完这个消息过后,电话便传来了一声声强压着的哽咽的哭泣声。

哈利很爱德拉科。

所有人都知道,包括他们自己。

我和阿不思在前往马尔福庄园的途中没有说什么话,直到阿不思从背包里取出一张碟片。他把碟片递给我,封面是一首歌的名字——“Go home”。

我觉得我的眼眶发热了,我揉了揉眼眶,问他:“你从哪儿找来的?”

阿不思脸色平静,“偶然路过了一家音像店——它让我想起了小时候。”

我点头。

这是一首传统的英国式乡村民谣。我记得我们小时候,父亲经常用这首歌当伴奏,教我和阿不思最蹩脚的舞蹈。我们可以在餐厅跳舞,更多的时候是在睡前的卧室里。父亲抱着几岁的我们,或者拉着,让我们跳舞给哈利看。而哈利通常会嫌弃似的催促德拉科让我们快点睡觉,不过有时候哈利也会被德拉科拉到身边来,让他和他一起共舞。

德拉科说:“你让我想起当年你在宴会上的样子。”

哈利挑眉,“穿着你送我的礼服?”

父亲温柔地蹭了蹭他的鼻尖,“没错。”

……

我和阿不思曾在很小的时候约好一起去寻找那件神秘的礼服,但是这个计划迟迟没有实行。现在时间过了二十多年,我们又重新回想起这个计划。

——像回到小时候。

阿不思突然声音压低了许多,我听出他在拼命让自己从回忆中走出来:“斯科皮亚*,如果可以,我很想再和父亲跳一次舞。”他对我笑了一下,我压抑住自己想要拥抱他的冲动。因为我知道一旦我拥抱他,我的眼泪一定会把阿不思的衣领打湿。但阿不思走过来抱住了我,他哽咽着说:“我很想他……”

我抬起手紧紧抱住他,“是的、是的……我也是。”

 

当我们终于站在马尔福庄园门口时,我的心又一次揪起来。我很想哈利,他照顾了我们大半个人生,但这次我们并没有提前告诉哈利我们回来了。在我的记忆中,哈利总是很温和,他笑起来时总有一种难以置信的魔力。

但他有时也会很严肃,比如要求我们要吃青菜,或者当我们出门玩结果受伤的时候。通常这个时候我和阿不思会跑去找父亲,每次父亲都会仔细安慰我们,但最后他会让我们乖乖听哈利的话。

我和阿不思一起推开门,大厅里空荡荡的,但和记忆中的一样。我们没有发现哈利,猜想他是在卧室或者后院。

我们一起按着记忆中的路来到小时候住过的房间,这里什么都没变,而且我想哈利一定经常来这里清扫,所以整个房间显得很干净。

阿不思放起了那首歌,乐声在房间里静静流淌。

 

我真的真的,想和父亲再跳一支舞,如果可以,我希望这支曲子会一直播放着,直到永远。

我忍不住退了出来,试图将自己的眼泪倒流回眼眶。这五年来,哈利是怎么度过没有德拉科的日子的呢?

 

我曾听见哈利在门后思念父亲的哭声,他深深爱着他。

所以我为他祈祷,梅林啊,能不能把他唯一深爱的人送回来?

因为他多么想和他再跳一场舞。

 

 

*阿不思POV

 

那天我们没有看到哈利,我猜想哈利应该是在庄园的某处角落静静地呆着。但是那天我们找到了那条神秘的礼服。

那是一件白色的礼服,显然是德拉科为了哈利量身定做的,因为很衬哈利的眼睛。我们可以想象出哈利当年穿着这件礼服和德拉科一起在宴会舞池中间共舞的场景,他们一定在微笑着,更多可能是在斗嘴。他们可能最后会接吻,然后向所有人宣布他们相爱了。

我们将那件礼服仔细整理好后放回了盒子里,如今又过了很多年,我再一次回到庄园,是来参加哈利的葬礼。

哈利手里一直紧紧握着一封信,而他的身上,正穿着那件礼服。

他就这么离开了,像是睡着了一样。

当我和斯科皮看了这封信之后,我们很久没有说话,只是在最后哈利下葬时将那封信一起埋进土里。

我记得小时候每次过圣诞时,哈利都会悄悄将袜子挂在我们的床头,然后放上他和父亲送给我们的礼物。动作很小心,因为他害怕将我和斯科皮吵醒。现在,我放上那封信时的动作和哈利曾经一样轻柔,就像是害怕吵醒他。

因为我知道,哈利去找德拉科了。

 

有一天,团队让我写一首歌,这时我突然想起了哈利和德拉科。

定名时,我和斯科皮通过信。他说,就叫“Dance with my father again”吧。

我同意了。

这首歌发布时,我们一同公布了那封信的内容。

 

那时我们才知道当时不支持哈利和德拉科的人有多少。

但是这封信公布之后,他们的关系似乎终于得到了那些人的承认。

因为那是动人的。

这封信写于四十年前,德拉科死前三天。

 

德拉科说,他不怕死,他唯一害怕的是他死后,只剩下哈利一个人。

他舍不得。

 

哈利走后,马尔福庄园正式过继到我和斯科皮头上,我们尘封了哈利和德拉科的那件房间,然后离开了伦敦。

我想,他们会在那里再次相见的。

 

End

评论 ( 4 )
热度 ( 35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Арrilа Sаnn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