Арrilа Sаnnia🌙

他们流血,他们相爱。
微博id:Aprila_Sannia
猫爪id:Sannia

Reputation/名扬四海(06)


Chapter.6   终有人为爱情而亡

 

哈利并不是第一次看到这个女人。

他第一次看到纳西莎·马尔福是在《预言家日报》上。那天《预言家日报》刊登了13岁的德拉科制造出高阶魔药被冠以“魔药天才”的称号的消息,且直接霸占了头条。他知道那是卢修斯·马尔福为了提高马尔福家声望的手段,而他对这则报道则是嗤之以鼻,因为过后的每一天他都可以听到德拉科在学校里炫耀他的新称号。

报纸上马尔福一家三口高傲地仰着头,里面的那个女人穿着像是上个世纪才穿的华丽礼服,金色的头发一丝不苟地盘在脑后,仰着头的样子和她的丈夫如出一辙。

高傲、冰冷。

这些就是哈利对马尔福夫妇的第一印象。

他看到德拉科在发抖,他显然没想到自己的母亲会突然出现在这里。

“母亲,”他谨慎地开口,“你怎么在这儿?”

哈利低着头后退了一步,企图把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被马尔福夫人目睹到他和德拉科接吻可能是他有生以来最难堪的事,这让他几乎通红了脸。

纳西莎的声音和她的表情一样冰冷,“你父亲在斯内普办公室等你。”

“父亲?!”德拉科惊恐地看着她,“不……你们不能……”

纳西莎语气沉稳:“你最好别让你父亲等太久,德拉科。”

德拉科的脸色变得惨白,他转过身想对哈利说什么,纳西莎的声音却突然插了进来——“波特先生,介意我们聊聊吗?”

哈利惊得差点跳了起来,纳西莎蓝色的眼睛像平静的深海一样,牢牢地盯着他,里面很好地藏着某些其他情绪。

“去找你父亲。”她回过头严厉地对德拉科说道。

德拉科纠结地看了一眼哈利和自己的母亲,最后回答道:“是的。”然后转身离开了魁地奇球场。

现在只剩下哈利和这个妇人两人,哈利强迫自己能够保持自己的镇静,他抬起头向纳西莎微微颔首,算是打了个招呼。纳西莎也微微点了下头算是回应。

夕阳已经几乎落了下去,黑暗像是一块黑色的纱笼罩下来。

哈利深吸一口气,听到纳西莎冰冷的声音传到他耳边:“德拉科——爱上了你?”

“这只是魔药的作用,夫人。”他尽量礼貌地回复,不让自己太过惊慌,但却听到纳西莎突然冷哼了一声。

“可是他还是爱上了你,波特先生,不管是不是魔药的作用。”

哈利咬着牙根没有回复,过度的压抑感几乎让他喘不了气。

“这是一个错误,显而易见。”纳西莎继续说道,“波特先生,不管你对德拉科是……同情还是可怜,”她有些难以启齿这两个词语,“我希望你不能放任他做出这样的事——吻你或者——”

“夫人!”哈利猛的抬起头,他的眼睛里全是火,“我才是受害者!我才是!我做错了什么,让你们把所有过错都推到我身上!斯内普是一个,你也是一个。我只是被一个喝了那该死的魔药的疯子缠上了,我其实压根没有这个义务管他的死活!”

这些话刚出口哈利就愣住了,他呆呆地看着纳西莎,飞快地转过身捂住自己的脸,“抱歉……”

纳西莎的声音似乎柔和了很多:“我没有怪罪你,波特先生。”

他的肩膀剧烈地抖动着,说话带着难以忽视的哽咽声:“抱歉,我不是故意的……我是说,我不想骂马尔——德拉科是个——疯子。”

“他确实疯了。”

“不……”哈利仍旧背对着她。

“陷入爱情的人都是疯狂的。”纳西莎的语气彻底软了下来。

轻柔的话语让哈利稍微冷静了些,他悲伤地轻声道:“这不是爱情。”随后缓慢地转过身面对着这个妇人。隔了一会儿,他静静地说:“我只能尽力去帮助他,夫人,这是我能做的全部。另外——不是因为同情或者其他什么。”

纳西莎点点头,对他浅浅地微笑了一下,但很快她又沉下了脸:“我很感谢你,但波特先生,德拉科的情况不会太好,就算是有你的帮助。”

哈利顿了顿。“发生了什么?”

纳西莎摇摇头:“我只能说,情况会比你想象中的更糟糕。”

 

德拉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走到这扇门前的,他的脑子空空,里面全是一片死灰的暗。

他的世界没了哈利就是死的,德拉科知道,爱情魔药正在侵蚀着他的思想深处。他想要制止,那他就必须得有他父亲的帮助。马尔福世代的黑魔法藏书很多,他们或许可以找到解药。

但如果他的父亲都参与的话,那这件事就会变得更加复杂。他不知道他的母亲会和哈利聊什么,但是他知道他的母亲是一个相当厉害的角色,她不会像她表现的那样严厉,也不会像她偶尔表现的那样和善。

她是有目的的。——当德拉科看见纳西莎靠近哈利时他就知道。

“进来吧,德拉科。”门后传来斯内普低沉的声音,他深吸一口气推开门,当然里面没有只坐着一个斯内普。

卢修斯灰色的眼睛抬起来朝德拉科的方向看了一眼,“我的儿子。”他的音调平得没有一丝起伏,让人听不出情绪,但是身为他唯一的子嗣,德拉科知道没有起伏就是最严重的情况,那是因为卢修斯真正地动怒了。

他立刻埋下头:“父亲。”

斯内普坐在卢修斯对面的椅子上,一直闭着眼睛没有要参与父子之间对话的意思。

一次长长的沉默过后,卢修斯说:“你一直是我的骄傲,儿子。”

德拉科将头埋得更低:“我的过错,父亲。”

“不!”卢修斯站起来,“不是你的错,德拉科。——是下药的人的错!那个恶毒的、卑鄙的畜生,他想毁掉马尔福家唯一的血脉!”

斯内普的眉头皱得更深,但他还是没有开口说话。

德拉科没有很明白话里面的意思,他犹犹豫豫地问:“您说……‘毁掉’?父亲。”

卢修斯重新坐回到椅子上,动作缓慢并且僵硬,他灰色的眼睛死死闭上了:“就是‘毁掉’,德拉科……你活不过两个月。”

这句话像是一记重击直直锤在德拉科胸口上,他脸色惨白地瞪着他的父亲,像是从坟墓里爬出来的鬼魂。

卢修斯看起来像是老了十岁,“我和西茜在藏书室里找了一天,只找到一个方法可以暂时延缓时间。”

“卢修斯!”斯内普突然严厉地出声。

“西弗!”卢修斯低吼:“你难道想看我的儿子最后死在这个破魔药手里吗?他才15岁!”

“但也不能用这个方法!波特是无辜的!”

“他才不无辜!”卢修斯猛地站起来,“我儿子爱上的是他!”

“波特?”德拉科慌忙询问道:“你们要波特做什么?”

斯内普没有理会德拉科的询问,他走到卢修斯跟前,“你得记住这是不能后悔的!”

“那你能保证你可以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找到解药吗?!”卢修斯愤怒地看着他:“你能吗?!”

斯内普的脸色也变了,他不能。他知道这一点。

“告诉我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德拉科冲到两人中间怒吼道。

卢修斯嘴唇张了张,最后将沉重地手搭在德拉科肩上:“两个月就是一个死缓期限,德拉科,”他的呼吸紧促了,“斯内普最快也得花费半年时间才能找到制造解药的方法,如果你想挨过这半年,你必须和波特签订一个古老的——契约。”

“婚约。”斯内普在一边恶劣地补充。

“你这该死的——”卢修斯手伸向口袋甚至想拔出魔杖,一个女人的声音及时制止了他:“卢修斯。”

“西茜,”卢修斯看向门口,他的声音僵硬下来:“还有波特。”

听到卢修斯叫出哈利的名字,德拉科的身体颤动了一下,那种异样的感觉又一次涌了上来,紧紧包裹住了他的喉咙。

哈利跟着纳西莎走进办公室,他似乎感受到了办公室里剑拔弩张的气氛,有些不自在地站在角落里。

三个大人凑在一起,卢修斯把椅子让给了自己的妻子,自己站在她旁边。

纳西莎表情露出哀恸,她对斯内普艰难地说道:“西弗,这是目前唯一的办法,你知道,我们没有更多的时间。德拉科是我们唯一的孩子。”

斯内普的态度软了一些:“我明白,夫人,我明白……但是——”

“你是说波特先生吗?”

被突然提及的哈利抬起头,有些困惑地看着那个女人。

卢修斯在一旁发出一声厌恶的哼气,但他没有说话。

纳西莎站起来走到哈利边上,轻轻拉起他的手。哈利讶异地看着她,有一瞬间他想躲开,但是纳西莎的手坚定地握住他,让他无法挣脱。

“德拉科!”她突然严厉地对站在远处的男孩说道:“过来。”

听到纳西莎的命令,德拉科顿了一下。他的视线在哈利的脸上停留了半刻,随后又飞快移开。

纳西莎已经皱起眉了:“德拉科——”

男孩的肩膀不可抑制地发着抖,他终究还是一步步挪动到她身边。他的头低低的,不敢抬头去看面前那个男孩。他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哈利会收到他这辈子最无理的请求,而他无法阻止这一切。

“德拉科、德拉科!”纳西莎掐着他的小臂,“庄重,抬起头来。”

“不,妈妈……”

“抬起头。”

他知道这是无法逃避的,最后他还是僵硬地抬起头,直直对上了哈利的眼睛。

他们视线瞬间碰撞在一起,带着汹涌的震动席卷他的全身。血腥味在口腔里蔓延开,他在刚才硬生生咬破了自己的舌尖。

他不能——他在心里不停地尖叫着——他不能。

“波特先生,”纳西莎的声音柔和但是坚定,“德拉科已经活不过两个月,西弗给出的时间是半年,半年他才有可能找到解药,在这段时间里,只有一个办法可以让德拉科撑过这半年。”

她的声音里已经开始带着哽咽。哈利静静地看着面前这对母子,他知道这是出于一个母亲对自己孩子的爱,这是他从没经历过的感情。

他看向德拉科,德拉科脸色苍白,毫无血色的唇紧紧抿成一条线,他死死地看着他,灰色的眼里没有一丝情绪,但是哈利知道他在绝望。

他为什么这么绝望?

“波特先生,”纳西莎继续说道:“在十四世纪出现一个咒语,专门为需要政治联姻的家庭设计,为了防止其中的男女出现意外死去,咒语会形成一个强力的保护咒,保证两人在咒语失效期间不会死去。——是的,这是一个婚约,期限是终生,无法后悔、无法取消。”

当纳西莎的话结束时,整个办公室里一片死寂,没有一个人说话,也没有人动作。他们都知道这些话的分量是什么,纳西莎在代表马尔福家族向哈利提出一个牢不可破的婚约。而这决定权就握在哈利手上。

哈利已经完全呆住了,他不敢相信刚才那些话是真的,但他明白,这是真的。

德拉科只能活最后两个月,而唯一能让他继续活下去的办法是和他结婚。

这听起来无比荒唐,但这确实就发生在了他身上。

德拉科现在看上去糟透了,哈利的心沉下来,他很悲哀地发现命运是这么地让人难以接受。他这一辈子都在被逼着做出选择,现在好不容易他有了一个相对自由的环境时,他又被迫要决定是否就这么束缚自己的后半生,与一个男人在一起。

他们之间没有爱情。

哈利绝望地闭上眼。他清楚地明白他们之间没有爱情,这只是一场意外。德拉科并不是真正地爱他,他对德拉科也只是因为自己无法眼睁睁看着他深陷魔药的掌控之中而已,他只是想帮他。他们为敌五年,突然让他们以一种婚姻的方式继续相处这显然是不可能的。

但是。

哈利惨白的嘴唇颤抖了一下。

如果他不同意,迎接德拉科的就是死亡。

他讨厌他,毫无疑问,但是他无法看着一个人去死,尤其是身边的人。

他又看了一眼纳西莎。这位母亲此时显得憔悴,她把她和她丈夫的所有希望都寄托在自己身上。哈利没办法说“不”,他知道他永远不可能对一位母亲说“不”,这太残忍了。

“我……”哈利咬咬牙,“我愿——”

“好了够了!——闭嘴波特!”一直沉默的德拉科突然大吼。他对上哈利呆愣的目光,咬着牙说:“你没资格。”

“德拉科!”纳西莎掐着他,蓝色的眼睛里全是扎眼的血丝,“你在说什么?!”

“这算什么?”德拉科猛地挥开纳西莎的手,“我竟然要用这种方式活下去?”

“德拉科!”卢修斯冲上来,“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在做什么?!”

德拉科没有理会他,他只是看着哈利,灰蓝色的眼睛里全是滔天的愤怒与恐惧——

“你以为你是谁呢波特?”

随后,在哈利呆愣的目光中,他冲出了办公室。

纳西莎脱力般地倒在卢修斯怀里,揪着他的袍子,难以抑制自己的哭声。

斯内普冲上去揪住哈利,“去找他,波特!去找他!他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你,他在为了你放弃自己活下来的机会!快!去找他——”

哈利不知道他是怎么开始在城堡里奔跑起来的,他的心紧紧揪成一团。德拉科绝望的眼神不停地闪过他的脑海。

这是错误的。

哈利心想。

但他无处可逃。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63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Арrilа Sаnn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