Арrilа Sаnnia🌙

他们流血,他们相爱。
微博id:Aprila_Sannia
猫爪id:Sannia

Reputation/名扬四海(07)


Chapter.7    你只一刻属于我,除此以外,你便属于自由。

 

那一晚哈利没有追到德拉科。

 

他在黑暗中的城堡转了一圈又一圈——听到画像的低声细语,远处猫头鹰的咕咕叫唤,还有夜风穿过城堡和走廊的呼声。他知道他找不到德拉科,因为德拉科不会让他找到他。

但他没有直接回到宿舍,他的脚步最终停在了校长办公室前——现在能给他答案的或许只有这个老人。

他久久地伫立在门外,没有动作。他不知道德拉科是否在注视着他,这让他有些犹豫。如果这件事传到了校长耳里,对于他、对于德拉科都是一件难堪的事。德拉科不喜欢这个校长,哈利清楚这一点。但现在这个情况除了邓布利多还有谁可以帮他呢?

“口令是蜂蜜柠檬——我以为你知道,哈利。”

“校长!”哈利猛地转过身,看见那个高瘦的白胡子老人站在他的身后,“我以为……”

邓布利多笑了一下,“我正好出来散了散步,”他对着门口的狮鹫雕像喊出口令,“要进来坐坐吗?”

哈利犹豫地站在原地。

“放心,”邓布利多眨了眨眼,“马尔福先生现在不在这。”

“什么——!”哈利吓了一跳,“噢,您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邓布利多调皮地吹了吹胡子:“你知道我也不是这个意思。——进来吧,年轻人,我知道有事在困扰着你。听听长者的话,好歹我也比你多活了一百年。”

旋转楼梯从雕像的背后露出来,邓布利多哼着曲子走进去,对哈利伸出了手。哈利看着那个老人,最后还是跟着走了进去。

邓布利多首先给哈利泡了一杯茶,然后拿出了自己珍藏的蜂蜜糖果。

“要来点吗?”

哈利摇摇头,“不用了,教授。”

老人抿着嘴笑起来,他的目光透过月牙形的镜片看着哈利:“这个可以加在茶里——试试?新口味。”

哈利这次没有拒绝,他看着邓布利多把糖果投进自己的茶杯。

“吃糖可以使人愉悦,我一直这么觉得。”

“教授。”

“请说。”

哈利把视线从茶杯转移到老者身上,犹豫了一阵过后,他还是低下了头:“没什么……”

邓布利多没有追问下去,他只是一直保持着和善的沉默,等待着哈利能够放松下来。

这阵沉默持续了很久,邓布利多突然说:“哈利,为什么你不问问自己想要什么?”

哈利眨眨眼,“不好意思,先生?”

白胡子老人对他露出一个笑容:“哈利,你一直是一个勇敢并且无私的人。但你的责任心太强,这很容易伤到自己。”

哈利惊讶地张了张嘴,“可是——”他说:“我并不认为这是一件……坏事。”

邓布利多摇摇头,“这确实不是一件坏事。但这会拖垮你,哈利。”

他站起来,拿起茶壶,“要再来一点吗?”

哈利摇头。邓布利多给自己续了一杯。

“我知道你在苦恼什么,对于小马尔福先生我也非常抱歉。但是哈利,你现在该考虑的——是你自己的内心想要什么,而不是你必须做什么。你不是为了别人而活,决定权至始至终都在你自己手上——你需要做的,只是选择而已。”

很久,这句话都在哈利的脑子里回响。他呆呆地坐在椅子上,直到茶杯里的茶变冷。

“你该回去了。”邓布利多对哈利说:“很高兴你陪我喝茶,哈利。”

哈利赶忙站起身,“谢谢你,教授。”

知道你内心想要什么。——他知道有样东西可以让他弄清楚,但他还没有足够的准备去面对它。

 

从校长办公室出来后他径直回到了格兰芬多寝室,果不其然,等待他的是一场无法避免的盘问。罗恩和赫敏都坐在火炉旁等着他,哈利疲惫地冲他们笑了笑,抢在他们之前开口说道:“我知道你们想问什么,但是明天好吗?我今天实在太累了。——罗恩,你的手臂还好吗?”

赫敏不高兴地看着他,倒是罗恩自然地挥了挥自己的左臂,“当然,庞弗雷夫人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治疗师!只是下个星期的比赛我不能参加了。”

“这没关系,”哈利温和地笑了笑:“既然斯莱特林想要抢这个名额那就让给他们。”

“这不公平。”赫敏在边上说道,她有些生气地涨红了脸:“队员难道不应该是公平竞争出来的吗?”

“斯莱特林永远做不到对其他人公平。”罗恩说。

“那接下来的练习赛怎么办?”赫敏转过头看着他,担忧地说:“明天可还有一场呢!”

哈利叹了口气:“现在太晚了,你们不觉得吗?我们还是快回寝室吧。”

“哈利!”女巫有些怀疑地看着他:“你到底和马尔福谈了什么,为什么你一直在回避这个话题?”

哈利愣了一下,“没什么……”他低声回答,“我现在要回寝室了,罗恩,一起吗?——赫敏,拜托,明天好吗?现在我只想对你说‘晚安’,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说完,哈利直接转身离开了休息室,罗恩在后面对赫敏悄声说:“你把哈利逼得太紧了,敏!也许他真的是累了?——不过我还是第一次见你对魁地奇这么上心!”

赫敏瞪了他一眼:“笨蛋罗恩!”随后她也转身走进了女生寝室。

罗恩一脸疑惑地看着那个褐发女巫的背影:“我说错什么了吗?”

哈利脱掉衣服,简单地给自己套了个清洁咒就躺在了床上,他很累,但他睡不着。这是肯定的,没人会在经历了这么多事之后还能安心入睡。德拉科那张惨白的脸还在他脑海中不断浮现。

他现在自哪儿呢?哈利看着头顶猩红色的床帐,想着,他是直接回了寝室,还是回到了担忧他的他父母身边?

想到父母,哈利的身子微微缩了起来。今天与纳西莎和卢修斯的会面完全是出乎意料的,他想到了自己的父母,那两个只存在于相片中和长辈们口中的男女。德拉科的父母和自己两位温和的父母完全不一样,但是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无条件地关心和爱着自己的孩子。

——这就是哈利在看见纳西莎眼中的希望时无法开口拒绝的原因。

意识到自己一直不停地在想着那个金发巫师,哈利强迫自己停下来想点其他的。他翻了个身,企图给自己找另一个主题——魁地奇显然可以,但是当他开始幻想骑在扫帚上飞行时,另一个金色的身影总会从四面八方疾驰而来。

他苦恼地趴在床上,生气地用枕头捂住自己的脸。

——该死。

他想。

 

第二天他是被罗恩从床上挖起来的。

“别忘了你头一节的魔药课!”罗恩生气地扯着哈利的被子。

听到魔药课,哈利立马想到斯内普油腻腻的脸:“噢……让魔药见鬼去吧!”

“哇哦真有勇气!”罗恩叉腰,“请你在课上对那只老蝙蝠再说上三遍!”

十五分钟后,哈利一脸疲倦地坐在格兰芬多长桌上。对面的赫敏看了看哈利,又看了看边上同样疲惫的罗恩,“解释一下,男孩们?”

“拜托赫敏,”哈利撑起头,“别成天‘解释、解释’了可以吗?”

赫敏仿佛见鬼了似的看着哈利。

“好的,就是这样,”哈利咬了一口面包,“赫敏女王万岁。”

赫敏瞪向罗恩。

“别这么看着我,”罗恩说,“我是无辜的。”

哈利趴在桌子上,视线飘向了对面的斯莱特林,德拉科没有出现在斯莱特林桌上。他保证,第一节的魔药课他肯定也会缺席。但是他没想到不光德拉科没出现,斯内普也没来。这堂魔药课最后是请了教草药学的斯普劳特教授代课。

“斯内普教授临时有事。”可亲的斯普劳特教授这么说道。

整个教室开始欢呼,而哈利则愣在了座位上。有什么事会严重到斯内普缺席他的魔药课?

哈利坐在教室里望向窗外,今天天气很好,碧蓝的天空正好适合飞行。他迫切希望能在球场上看到德拉科飞行的身影。但是没有,甚至整场练习赛结束,他都没有出现。

麦格教授快步来到球场时,格兰芬多的训练正好结束,她再一次注意到哈利骑在扫帚上分心,最近这种情况似乎经常出现。她站在球场边上,严厉地冲哈利喊道:“波特先生,如果训练已经结束,你现在就可以从扫帚上下来了。”

听到麦格教授的声音,哈利打了个激灵,他的脸霎时红了,窘迫地驱使扫帚从空中落下来,然后跑到麦格教授身前:“教授,有什么事吗?”

麦格教授的表情仍旧严厉,她不赞同地看了一眼哈利,但最后还是叹了口气:“好吧。”她无奈地说道,“我来只是想告诉你,今年魁地奇的比赛规则可能会发生一些变化。”

“变化?”哈利抿了抿嘴唇,并不明白这个变化具体指哪一方面,他想要说什么,但麦格教授提前打断了他:“我目前并不清楚会如何改变,但是今天霍格沃茨的校董们开了个会——可能对你不是个有利的消息,哈利。你知道我们今年的比赛是为明年的国际大赛做准备。为了德拉科,卢修斯·马尔福先生可能会做些什么。”

果然,在晚餐时,邓布利多说第二天会有事要宣布,说完还对哈利眨了下眼睛。对此,哈利只能希望,那不会是太过分的要求。

 

黑暗从西边的树林蔓延,渐渐席卷整个天空。夜晚的霍格沃茨沉闷下来,时间在一点一滴地流逝着,哈利焦躁不安地坐在公共休息室里,有些慌乱。

他今天还没与德拉科见到一面。

按照斯内普的说法,德拉科需要每天都和哈利接触才不至于变得像个疯子,但是每天接触的程度和次数都要控制。这就像是麻瓜世界中的瘾君子,而哈利则是德拉科的毒。

哈利有些担心地看着窗外。这很奇怪,从昨天开始他就不停地想到德拉科。

这个男孩曾是他的最大的死对头。如果说伏地魔是潜藏在黑暗中窥伺的恶鬼,那德拉科就是那个成天给他找不痛快的混蛋。如果没有这些事情的发生,他可能还会继续把他当作敌人,他们很可能会在毕业后分道扬镳,再也互不打扰。

但是命运就是这么荒唐。

它强行地把两个本该是敌人的人以爱情的方式绑在一起。

在昨天之前,哈利从不知道德拉科是一个如此有反抗精神的人,他逃跑了,却像个勇士。他对一个人的爱可以强大到愿意牺牲自己。

哈利不自觉地握紧了手掌,他突然想起了邓布利多的那句话:“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哈利。”

 

十一点的钟声在城堡中回响。

哈利小心翼翼地走在走廊上,连呼吸都放得很轻。现在已经是宵禁的时候,“哒哒”的脚步声从脚底下传来。他尽量控制住自己的呼吸,目的地就在眼前,但当他打开门的一瞬间他和里面的人一起呆住了。

“波特?”

“马尔福?”哈利震惊地看着他:“你怎么在这儿?”

德拉科的脸色瞬间变得苍白,他焦虑地试图掩盖住背后的东西。

“马尔福——”

“别过来!”德拉科大吼,“出去。”

哈利翡翠色的眼睛在月光下紧紧凝视着他,他知道德拉科在藏什么——厄里斯魔镜——能映照出人内心欲望的镜子。他的心狠狠绞痛起来,他不知道德拉科来这里有多久了。这面镜子会让人疯掉,他知道这一点,它会把人拉进自己深不见底的欲望里,最后永远也无法回来。

哈利顿时紧张地看着他:“马尔福,离那面镜子远点!”

德拉科背过身,“这不关你的事,波特。”

哈利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不关我的事——?”

德拉科的声音冰冷得像坚冰:“出去。”

飞快地,哈利冲上前去,在德拉科惊讶的眼神下狠狠在他左脸上打了一拳——“你这个该死的、狗娘养的混蛋!”哈利大吼。他觉得怒火已经冲上了他的喉咙,他从没像现在这样愤怒过。

这段时间积累下的焦急、疑惑、纠结、痛苦都在这一刻爆发。他疯狂地拉扯着德拉科的衣领,把他的脸狠狠拉到面前——“你怎么能对我说这句话?”

“这本就不关你的事!”德拉科猛地甩开他,他眼底深深的黑眼圈甚至有些发青。他大吼道:“这是我的问题——误食魔药的是我、疯了的是我、会死的也是我!这跟你没有丝毫关系!”

“那你就不该在你发疯时找上我!”

“你他妈的给我闭嘴!”德拉科怒吼。

“你也不该给我递那条愚蠢的毯子、不该来赴约,更不该——”

“波特——!”德拉科瞪着他,充斥着血丝的眼睛里全是悔恨和痛苦,“给我闭嘴。”

“你爱上的人是我。”哈利有些哽咽地说,他几乎快喘不过气,“这他妈的就跟我有关系。”

“爱?”德拉科冷笑了一声,那声音嘶哑而且颤抖:“难道你还不知道吗波特?爱,本来就是一厢情愿。”

月光透过门框洒进夜里,将他们的影子投射在凹凸不平的石壁上。哈利一言不发地瞪着他,很久,德拉科拿下紧抓着自己衣领不放的手,叹了口气。“波特,”他的语气柔和了些,“你不爱我。”

月光下他退后了一步,将自己与面前的黑发男孩隔开。

他的声音在寂静的房间里深沉而又低微:“知道吗,波特?爱对于我来说不是什么好东西,它就像是牢笼。——我已经被困住了。而你……”

他看着他:“你还是自由的。

“或许当我拥抱你、抓住你,或者更进一步,亲吻你的那一刻,你属于我。其他时候——”他叹了口气,灰蓝色的眼睛深深凝视着他:“你属于自由。”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69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Арrilа Sаnn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