Арrilа Sаnnia🌙

他们流血,他们相爱。
微博id:Aprila_Sannia
猫爪id:Sannia

Frozen/Part 1:Running(逃亡)


‘十四世纪有个人在自己的书房里死去了,他的手指僵硬地指着头顶,瞳孔大张、脸色发紫。他瘫倒在地板上,等他被破门而入的小偷发现时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而他的尸体仍未腐烂。’

 

 

“沙沙——”

马尔福庄园的书房里现在一片漆黑,一根短小的白色蜡烛在角落里燃烧着,看起来撑不了多久。德拉科焦躁地翻阅着手中的黑魔法咒语书,粗糙的牛皮纸在他粗暴的翻阅中“沙沙”作响。

他现在很烦躁,极其烦躁。

黑魔王囚禁了自己的父母,这对一个新晋的食死徒并不是件好事,这就意味着他没了一个家族作为他的靠山。潘西和扎比尼都已经在他们家族的帮助下逃走了,只有高尔和克拉布还留在英国,但是他们现在都还在霍格沃茨里。

德拉科把书扔在一边,又打开了下一本。

现在魔法界已经大乱了,哈利·波特带着他的两个好友消失在霍格沃茨,随后就彻底没了踪影。整个食死徒队伍都在找他们,这是件了不得的大功劳。

没错,大功劳。如果能抓住波特——德拉科恶毒地想——如果能抓住波特,他一定要先把他折磨得半死,然后恭敬地交给黑魔王,这样他的父母就能被放出来。

他想起地牢那个环境就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黑黑的、恶臭难忍,而且湿得仿佛是踩在沼泽地里。他无法想象自己的父母待在里面会成什么样!这是酷刑!最难以忍受的酷刑!他发誓他在里面待不了半个小时就会发疯!而他的父母已经在里面整整一个月了。

他并不知道自己的父母做了什么惹得黑魔王生气成这样。现在他一个人待在空荡荡的马尔福城堡里,像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孤魂野鬼。所以他现在决定做点什么。

如果要害波特,他首先想到的就是黑魔法。马尔福家族的历史长得可以媲美所有的纯血家族,偌大的书房收集了这一千多年里的绝大部分黑魔法书籍,但很多不是因为年代过于久远而难以看清,就是被上了禁忌不允许阅读。

德拉科挫败地窝在椅子里,烛火“噗噗”地跳跃在白色的蜡油上,它即将燃尽了。

“……见鬼。”德拉科看了一眼,站起身企图去翻找另一根蜡烛,这时烛火再次“噗噗”两声,漆黑的烛台猛地倒向了那本被他丢开的黑魔法书上。

德拉科一惊,蜡烛在这时彻底熄灭了。

一阵压抑的寂静后,他谨慎地抽出魔杖:“Lumos!”

刺眼的白光从魔杖尖迸射出来,直直指向倒下的那个烛台。他蹲下去,一个咒语跳进他的眼底——“Frozen。”

 

***

 

“赫敏?”哈利走进帐篷,大声呼唤着那个褐发女巫,“赫敏,你在哪儿?”

“哈利?”赫敏从一大堆杂货后面走出来,“在叫我吗?”

“噢,太好了——”哈利高兴地走上前去,拉起赫敏的手臂,“我和罗恩在附近发现了一面不小的湖泊!”

“湖泊?”赫敏皱起眉,“你们走了这么远?”

哈利有些尴尬地望着她,“这……这没什么,赫敏——”

“——哈利,我记得我警告过你们不能走太远!”她有些生气地打断他,“万一你们被那群食死徒发现了呢?”

“赫敏,我们需要水,记得吗?”哈利无奈地说道:“罗恩的伤口已经有些感染了,他需要水清洗他的伤口。”

“但是——”

“没事的,赫敏。这地方很隐蔽。”

哈利继续劝说着女巫,将她拉出了帐篷。“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说实话我也很担心。但是我们急需水,没有水罗恩的情况会越来越糟糕。”

赫敏的表情有些松动了,她沉默了好一阵,最后无奈地点了点头,“好吧,尽快回来。”

哈利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朋友般坚定的拥抱:“我们会没事的。”

赫敏点点头,看着哈利拿起他的蓄水袋往密林深处走去。罗恩正站在坡顶等待着他。

她远远地和那个大男孩对视了一眼。罗恩红色的头发现在毛燥燥的拧成一团,被纱布包裹着的左手臂别扭地挂在胸前,看见她走出帐篷,快活地用他唯一方便的右手打着招呼。她笑起来,也挥了挥手。

她很早就开始喜欢罗恩,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并不知道,可能是当马尔福第一次说她是泥巴种而罗恩挺身而出的那一刻。她当时想的是:这个男孩是她的英雄。然后这个念头就开始在她心底生根发芽。这一次罗恩也是因为救她而被一个刀砍咒中伤,她为此差点把眼泪流干。她不知道她会在什么时候对他告白,但她想,现在可能还不是时候。等战争结束了,他们庆祝胜利时,她就告诉他。

她看着她的两个大男孩结伴消失在她的眼中,最后在帐篷外站了一会儿,重新回到了帐篷里。

他们开启这样的逃亡生涯已经一个多月了。在这一个多月里他们和食死徒交锋了好几次。虽然之前几次他们都顺利地死里逃生了,但是危险依旧潜伏在身边。她不知道下一次袭击是什么时候,也不知道这样的逃亡什么时候才是尽头,但是她知道,他们会一起撑下去。

两个小时后,罗恩和哈利带着满满两袋水回来了。这时天空已经彻底暗了下来,树林发出幽深的空响。

罗恩的纱布已经换过,没了之前灰尘扑扑的土黄色。他的气色也好很多了,脸色不再那么苍白。

赫敏做好了一些汤,还拿出了为数不多的最后几块面包。看着他们回来,她搬出帐篷里的小板凳,围着篝火坐了下来。

“赫敏——”罗恩坐上凳子,小心翼翼地靠过去,神秘地说:“我给你带了礼物!”

赫敏看了他一眼,继续盛着她的汤,没理他。

罗恩凑得更近了些,右手拍了拍他的口袋:“想看看我给你带了什么吗?”

赫敏猛一下把碗塞进罗恩的手里,“自己盛。”说完她站起身进了帐篷。

罗恩看着赫敏离开,呆呆地和哈利对视了一眼。

哈利耸肩,“我可没办法。”

罗恩更郁闷地抱着碗。

赫敏坐在床边,把被子裹起来抱在怀里。她知道她不该生气,但是看着罗恩受伤的样子,她就无法忍受再一次让罗恩出现意外。

她抬起眼睛,看见那个红头发的男孩站在她跟前。

“赫敏。”他说。

赫敏无奈地叹了口气,“坐过来。”她说。

罗恩走过去,坐到她边上。熟悉的体温让赫敏安心了些。他们俩都没有说话,但是气氛并不尴尬,他们相处了六年,很多话就算对方不说他们也知道。

坐了一会儿,罗恩从口袋里小心翼翼地拿出一样东西,递到赫敏面前。赫敏低下头,看见是一朵小小的蒲公英。

“是不是很神奇?”罗恩有些红了脸,“现在明明已经是秋末了,但是在草丛中还有一朵蒲公英。”

赫敏愣了一会儿,将那朵小小的蒲公英接过来。

它真的小小的,在她的掌心里静静地展开。她或许该给罗恩一个大大的拥抱,但她所做的唯一一件事只是盯着这朵蒲公英,像珍宝一样捧在手心里。

 

哈利看着闪着烛光的帐篷,仰头倒在了干枯的草坪上。枯草的气味和泥土的味道一同钻进他的鼻腔,他舒服地叹了口气闭上眼,听见了风穿过树林的声音。他又睁开了眼睛,把手臂叠在后脑,夜幕中闪着许多星星,他眨眨眼,看到几颗流星滑了过去。篝火“噼里啪啦”地发着声响,像是协奏曲。

哈利想着,如果时间永远停止在这一刻,他该多么幸福。

 

***

 

这里不是什么好地方。德拉科厌恶地想着。

现在他和一群食死徒一起窝在干枯恶心的树林里,有人说他在这里看见了波特的踪迹,但是德拉科并不相信他。每天都有人在说他们发现了哈利·波特,可事实并不真是这样。

波特他们很隐蔽,同时也非常谨慎。他们不会这么轻易地让人发现到行踪,更何况还有一个反应过度的格兰杰。

“反应过度”有时候也不是坏事,至少在逃亡期间不是。

德拉科跟着食死徒们在一片沼泽地停了下来,他们在想办法翻过去。

天渐渐暗下来了,密林深处开始升起浓雾。

德拉科心里隐隐觉得不安,他不想再继续前进,可是那群食死徒却像一堆不知疲倦的跳蚤一样没完没了。他们对于哈利·波特相当执着,就算抓到他那两个朋友也是大功一件。

德拉科往自己身上甩了两个保暖咒语,更紧地拢了拢他的龙皮斗篷。

他恨这里,他想。

突然前方有人开始大吼大叫,所有人都飞快地围了过去,以为是发现了什么。

但很快他们就又开始飞快后退——那个大吼大叫的人踩进了沼泽地里。

救不了了。德拉科冷淡地想着。他也随着那群食死徒往更远的地方后退。那个人拼命地叫喊“救命”,但是没人上去。

“用你的魔杖,傻子!哈哈哈——”他们开始笑。

但谁都知道那个人用不了,因为他们的魔杖都是别在裤子上,而那个人只剩下胸口在外面了。

知道没人会救他后,那人开始大声地咒骂。他用自己全身的力气来咒骂这里的所有人,于是有人给他施了噤声咒。

空气如死亡般安静下来,德拉科把身体靠在坚硬的树干上——他没有功夫再耗在这里了,他飞快作出决定,他得离开这鬼地方。

他立马转身脱离了食死徒的队伍,紧紧地围着自己的斗篷开始在密林里小心翼翼地行走着。

他本以为今晚绝对又会是徒劳无获的一晚,但梅林帮了他。

——他在一面湖边发现了一些脚印。

 

篝火渐渐熄灭,只剩下零星的火星偶尔炸裂着。

哈利坐在那堆燃烧过后的木柴边,盯着那几个跳跃的火星。今晚轮到他守夜。罗恩和赫敏都已经在帐篷里睡熟了。幽静的森林此时显得可怕,他有些不确定要不要重新点燃篝火。

林间正不停地升起黑雾,夜风穿过树林,带着湿气。哈利把自己缩进被子里,尽量缩成一团。但寒冷仍一点一点窜进他的皮肤,就算施了好几个保暖咒也无济于事。

人孤独的时候就容易想到些什么。他在迷迷糊糊中做了好几个梦,但很多他已经不记得,他只记得一个——他躺在雪地上,罗恩和赫敏都不知去向,只剩下凄厉的寒风不停刮过他苍白僵硬的身体。

手臂传来一阵刺痛,他猛地从迷迷糊糊的睡梦中清醒过来。他的心脏一下跃到了嗓子眼,手臂传来刺痛就说明有人正在靠近他们的防护咒。

罗恩和赫敏的反应很快,他们几乎是在下一秒就从帐篷里跑了出来。三人肩并肩站在篝火边。一阵夜风将树林吹得“沙沙”作响。

“有人吗?”赫敏问。

哈利点头:“小心一点。——赫敏你快收拾东西。”

赫敏点点头,转过身开始施咒。罗恩紧紧捏着魔杖,他有些恐惧地问哈利:“是不是因为我们今天——”

“我不知道。”哈利紧抿着嘴唇飞快地说,他的脸色有些苍白,“——我、我不确定……”

他和罗恩都看向了后面在忙碌着的赫敏。

“我去帮她。”罗恩最后说。

哈利没有回答,他看着罗恩飞快地走向赫敏的方向。

突然,树林再次传来“沙沙”的声响,哈利紧盯着树林深处,手臂上的刺痛越来越明显。

很显然,有人在靠近这里。

哈利害怕地站在原地,现在他们很有可能已经被包围了,为什么他没有早一点发现?

“哈利!”赫敏在后面低声喊到,“收拾好了,我们快走吧!”

哈利点头,正准备上前,一个刀砍咒猛地爆发在他的身后——是赫敏施的,她满脸惊恐地大喊:“跑,哈利!快跑——!”

来不及多做反应,哈利立马开始向前奔跑,他听到心跳在“怦怦”作响,“噼里啪啦”的施咒声在身后不断炸裂。

这次来的人相当多,哈利不停地跑着,甚至不敢回头。

赫敏和罗恩已经在后面拖着那群食死徒了,他们知道这群人最想要的是哈利,如果哈利被抓住,那么这一切都完了。

两人躲在靠近的两棵树后面,背后疯狂的施咒声让人头皮发麻。罗恩紧握着魔杖,蓝色的眼睛紧张地看着身边的女巫,他的预感告诉他这次会是无比艰难地一次战斗,并且很有可能是最后一次。他张了张嘴,艰难地开口:“赫敏……”

“嘘,”赫敏拦住他,褐色的眼睛也坚定地看向他。“I'll always be with you.”

罗恩怔住了,赫敏给了他一个微笑。

一个尖锐的笑声突然炸响在他们耳边——“你们还要跑到哪儿去?”

 

哈利不停地向前跑着,跑了很远过后他回过头,惊恐地发现罗恩和赫敏并没有跟上来。黝黑的树林里现在只有他一个人,这让他感到极度的恐惧。

赫敏曾告诉过他必要时候,她会选择牺牲她和罗恩来保证他可以顺利逃脱,但他没想到就是今晚。

他必须得回去,哈利告诉自己,他做不到丢掉他最好的两个朋友。

“你果然在这儿。”一个冰冷得意的声音突然从密林深处传来,哈利猛地回头,看见一个围着深绿色斗篷的人从不远处走过来。

哈利惊恐地看着那个人影,恐惧爬上他的脊背,让他浑身发颤。

“怎么,”那个人影说:“不认识我了吗?波特。”

哈利愣了一会儿,“马尔福?!”

“哈哈!”德拉科摘下兜帽,“感谢梅林,你还认得出我!”

“看来你真的成为了一个食死徒。”哈利冷冰冰地说道,他心中的恐惧在看到马尔福的一瞬间全部变成了愤怒。

“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不是吗?”德拉科耸了耸肩,“而且你不是早就预感到了这一点?——我只是如了你的愿而已。”

“我没时间跟你废话,马尔福。”哈利举起魔杖,“给我让开!”

德拉科微眯着眼睛看着那根魔杖,“你想做什么?回去拯救你的两个好朋友?恕我直言,现在他们应该已经被一群丧心病狂的食死徒包围了,你回去也是送死。”

“轮不到你管。”哈利说,“你不也是其中的一员?”

“是的,我是。”德拉科爽快地承认,“所以你想对我施咒吗?”

哈利瞪着他没说话,拿着魔杖的手更加坚定地握紧了。

“Well well,波特,让我们长话短说,”德拉科走近了他,“你现在是高悬赏人士,有了你我就可以救出我的父母,所以现在赶快投降,我有的是招弄你。”

哈利冷笑一声,“哦,是吗?我记得在霍格沃茨的时候你从没有战胜过我。”

德拉科危险地眯起眼,冷冰冰地回答:“我们可以试试。——Frozentum!”

“——!”哈利没想到德拉科会直接朝他施咒,他们的距离近得让他完全无法躲开。咒语瞬间击中了他,一阵刺骨的寒冷像是闪电一般传遍他的全身。

他颤抖着倒在地上,看到德拉科得意的脸,艰难地质问道:“你……对我、施了什么?”

“一个有趣的黑魔法,”德拉科蹲下来,“感觉如何?”

“该死的——下地狱去吧!”

德拉科从口袋中摸出一张手帕塞进哈利的嘴里,冰冷地提醒道:“现在你最好安静,波特。一会儿可有你好受的。”

他把哈利拖到一棵大树背后,没过多久一群食死徒出现在这片空地上。

“没找到波特?”有一个食死徒走到德拉科面前,问他。

“没有。”德拉科很快回答道。

那个人有些怀疑地看着他,背后的一群食死徒也都没有说话。

“你最好没有,别被我发现你在撒谎。”那人最后说。

德拉科的回答是冷笑了一声。

哈利躲在大树后面悄悄看着这一幕。显然食死徒之间存在利益纠葛,马尔福想独自占有他。

突然,他在一群黑衣中间发现了两个异样的人影——是赫敏和罗恩,他们都被抓住了。

哈利顿时瞪大了眼,赫敏看起来受了重伤,她的头上全是血。

就在这时,一个女人出现在哈利跟前,哈利惊恐地看着她,她狞笑起来,尖锐的声音传遍了整个空地:“看看这是谁啊!”

德拉科脸色一下变得惨白,他飞快地冲过来挡在哈利面前。

整个食死徒队伍都沸腾了,他们疯狂地想要上前,但被德拉科一个统统防护挡在了外面。他直接阿瓦达了冲在最前面的那个食死徒。

最开始跟他说话的那个人满脸愤怒地大喊道:“你这个叛徒!我说了别让我发现你在撒谎!”

德拉科怒吼回去,“他是我的!你们这群杂种!”

那个女人想要把哈利抢走,但是德拉科飞快地对她施了钻心剜骨。

他双眼通红,“我说了,他是我的!我抓住了他!”

“叛徒!”有食死徒开始大喊。

德拉科冷笑了一声,扣住哈利的肩:“Apparate(幻影显形)。”

随着“噼啪”声,两人消失在了原地。

看着空荡荡的树底,食死徒们开始疯狂咒骂,那个被德拉科施了钻心剜骨的女人从地上爬起来,狠狠地扭曲了脸。

“现在我们该去哪儿?”有人问。

女人大声回答:“去找主人!”



德拉科带着哈利降落在马尔福庄园,这里施了反追踪幻影显形的咒语,所以暂时没人会找上来。

他把哈利拖进地牢,叫家养小精灵拿来了地牢的钥匙。

哈利虚弱地吊在镣铐上,看着德拉科费力地清理着自己斗篷上的泥土。

“……为什么救我?”哈利犹豫着问道。

德拉科的动作停了下来,他像是看一个笑话一样看着他:“救你?噢别像个傻子似的,波特,”他冷笑一声,“我没这个善心,我只是不想把这个功劳让给那群人。明天我就会把你交给黑魔王,珍惜这一晚吧。”

对上哈利愤怒的目光,德拉科笑起来,“Good night,波特。——哦对了,还有一件事——”他从口袋里抽出哈利的那根凤凰羽毛魔杖,哈利的双眼顿时瞪大了,他绝望地望着德拉科,下一秒,“咔嚓”一声,那根脆弱的魔杖瞬间被掰成了两节。

哈利愣了一下,巨大的愤怒与痛苦在下一秒同时涌上来,他的双眼通红,镣铐被他扯地“梆梆”响,“你这个畜生!混蛋!该死的——”

“省点力气,波特!”德拉科走上来,“还记得我对你施的那个咒语吗?我告诉了你那是黑魔法,做好一切准备应对它吧。就这样,晚安。”

地牢的门被一点点合上,哈利绝望地跪了下来,看着那门外微弱的烛光一点点变窄,最后消失不见。

德拉科从地牢出来后径直走向了浴室。他得好好放松一下,他想,今天并不是容易的一天,但他抓住了哈利·波特,一切都是值得的。

 

哈利被孤零零地铐在地牢里,他一开始还不明白马尔福口中的“省点力气”是什么意思。他的双手被吊起来,脚铐沉重,并且冰冷,死死地将他限制在一个小小的半圆之中。

夜越来越深了。慢慢的他体内的黑魔法开始发挥作用——他的身体开始不受控制地变冷,脚踩在湿漉漉的地面像是踩在冰峰上。冰冷顺着脚底一路向上,最终蔓延到全身。这种冷让人难以忍受,哈利使劲蜷缩着,仍觉得自己下一秒就会变成一块冰。但是他没有变成一块冰,他呼出的气甚至还是热的,这种寒冷是从内散发到外。哈利觉得如果真的要结冰,那一定是从自己的血液开始。

他开始发抖了,剧烈的寒冷让他无法分心去想其他东西,他的大脑似乎也被冻住,而寒冷的程度还在加深。——这是酷刑——哈利拼尽全力想出这个词——他会死——这是他想到的第二个词。

终于,难以忍受的寒冷让他的意志彻底崩溃,他开始不停地抠挖着地面,牙齿死死咬紧几乎要崩出血。

“马尔福——”他嘶声尖叫,“放开我!放开我!——马尔福!……”

厚重的石墙隔绝着哈利绝望的哭喊,德拉科坐在房间里,手里捏着那本黑魔法咒语书。他知道从今以后的黑夜对于哈利将会是什么,而这只让他感到轻松。黎明的到来才可以驱散严寒,在这之前的夜晚,哈利都会像完全丧失行动力的可怜虫,毫无挣扎逃脱的可能。

他终于可以好好睡一觉了。他想。

——在卢修斯和纳西莎都被关进地牢之后。

 

***

 

斯内普飞快地走在阴暗的地道里。他在三分钟前接到了罗恩·韦斯莱和赫敏·格兰杰被抓住的消息,在这个时刻他只能庆幸被抓住的不是哈利·波特。

他走进大厅,伏地魔还没到,一大群食死徒围在周围虎视眈眈地看着中央的两个人影。

格兰杰看起来相当不好,她似乎已经晕了一阵子了,因为她的脸色正不正常地泛着灰白,而且她的头上全是血,浓密的褐色头发里凝结着一块块黑色的血块。罗恩在边上紧紧抱着她,蓝色的眼睛几乎是凶狠地看着周围。

斯内普毫不怀疑,如果现在有人上前一步,这个红头发男孩都会拼尽全力把他揍到地上。

他走进大厅,在最外围站好。黑色的袍子让他融入到了身后的墙砖里,他尽量将自己藏起来,连带着自己阴沉的脸。

门外刮起一阵旋风,闹哄哄的大厅立马变得安静,他们如潮水般涌向门口,排在门的两边。

罗恩恐惧地将赫敏抱得更紧,几只手伸过来想将赫敏强行与他拉开,他愤怒地嘶吼着,拼命想要抓住他的女孩,一个食死徒上前对着他的手臂砍了下去。

凄厉的惨叫声顿时遍布整个大厅,斯内普的手在断肢掉在地上时狠狠地颤抖了一下,他没有忘记这些都还只是17岁的孩子。

伏地魔的笑声此时显得尖锐并且刺耳,他几乎是愉悦地走了进来。食死徒们争先恐后地围在他的周围,他看到了跪在地上痛苦地抽气的罗恩,还有躺在边上一直昏迷不醒的赫敏。

“纯血种叛徒……还有一个泥巴种……”他的声音像蛇一样滑腻。

一个食死徒接嘴道:“他们都是哈利·波特的朋友,主人。”

伏地魔盯着他,“那哈利·波特呢?”

那个食死徒的身子僵硬了,“主、主人——”

伏地魔掠过他,走到高台上,“把哈利·波特带上来!”

整个大厅没有一个人动,他们几乎都缩在了自己斗篷里。

伏地魔猩红的眼睛危险地眯起,“你们在欺骗我?”

“不!主人,”那个被德拉科施下钻心剜骨的女人从人群里钻出来,她大声开口:“我们一开始抓住了哈利·波特,但马尔福家那个小混蛋救了他!他甚至对我施了钻心剜骨!”

斯内普迅速抬起头,他的脸上少有的显示出了震惊的神色。凭他的观察,他绝对不相信德拉科会对哈利·波特出手相救——他们的敌对关系一直都存在,甚至在卢修斯和纳西莎被关之后变得更加恶劣。

“并且,”女人恶狠狠地说,“他还杀死了梅兰里!”

女人的话出口,其他的一群食死徒也开始附和她,他们愤怒地指责着德拉科做的事,认为他是罪不可赦的叛徒。

伏地魔盯着那个女人,转头看向了斯内普站的位置,“西弗勒斯,你认为呢?”

斯内普微微抬起头,他脸上的表情恢复到了平常的冰冷。他淡淡地开口:“一个马尔福绝不可能会去救一个波特。”

女人笑起来,“怎么不可能?两个大叛徒生出一个小叛徒,这很正常。”

显然女人的话刺激了伏地魔,他冷笑了一声,“说得没错,格林格拉斯。”

他坐到高台的椅子上,猩红的蛇眼审视着底下。

“让他安静点。”他朝罗恩的方向抬抬下巴。

最近的那个食死徒马上走过去,举起了魔杖,“Avada...”

“不,”斯内普迅速制止他,“别让他死。”他看向伏地魔,“我们得靠他们抓住波特。”

伏地魔沉默了一会儿,伸出青黑的手指向赫敏,“贝拉,她交给你。”

贝拉特里克斯立马走上来,“遵命,主人。”

她邪笑的表情在看向斯内普的时候变得阴沉,她恶狠狠地看着他,随后扯住赫敏的头发把她拽到自己身边。

伏地魔又重新看向罗恩,“西弗勒斯,他交给你。”

斯内普愣了一下,走到罗恩跟前,把他连同他的断臂一起拽到一边。

“三天之内,”伏地魔敲了敲扶手站起来,他拉起斗篷把自己的脸隐匿在阴影中,“……把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波特带到我面前。”

 

***

 

哈利几乎不敢想象他是怎么度过这一晚的,他在地板上蜷缩着,在剧烈的冻感渐渐消失之前他都没有陷入过睡眠,他无数次地希望他能在这汹涌的寒冷中晕过去,然而没有。黑魔法所带来的寒冷能一直保持他的意识清醒,然后带来疼痛。

他顺着墙角慢慢站起来,僵硬的四肢逼迫他不得不一直靠着墙壁。他更紧地抓住身上的外套,因为十指都被磨破,这个动作让他冷吸了一口气。随后他的视线定在了他被折成两截的魔杖上——黯淡无光的凤凰羽毛孤零零地露出一节在冬青木杖身外,地板的潮湿已经让魔杖变成了彻底的黑色。

他需要逃出去,但是他身边没有一样可以帮助他的东西。他有些崩溃地咬着下唇,忍住不让自己发出呻吟。

罗恩和赫敏都被那群食死徒抓住,生死未卜,而自己也被困在马尔福庄园的地牢里,等着那个该死的金发斯莱特林来把自己带走,最后呈给黑魔王。

他的命运不该是这样——他深切地知道这一点。但他现在只能无助地被困在这里,毫无办法。

他最后又退回到了那个角落坐下,即使意识已经在拼命地嘶吼让他睡过去,但是他做不到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安然入睡。他需要随时保持清醒,以迎接马尔福的到来。

他不清楚现在是什么时候,黎明?还是夜晚?他一概不知。所以他只有等待。

——他甚至不知道他等了多久,当地牢的门缓缓打开的时候,他才慢慢抬起头。门口是那个金发的斯莱特林——当然,这里也没别人——然后他走了进来:“Nice face,Potter.”

他没有说话,准确来说,他的嗓子干哑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很快,德拉科的表情也阴沉下来,“好了,我也不怎么打算浪费口舌——走吧,我们离开这里。”他打了个响指,呼唤道:“Kiky。”

他们的面前很快出现一只家养小精灵,小精灵恭敬地弯下腰:“主人。”

“拿出钥匙,把门打开。”

“是的,主人。”

哈利看着那只叫kiky的家养小精灵走到了铁栏边,取出钥匙,转动了锁芯。

咔哒——

锁掉在地上,门随后被拉开了。德拉科警惕地站在门外,他捡起了哈利那根折断的魔杖,然后塞进了口袋里。他的脊背依然僵硬地挺立着,他硬声警告道:“别打什么小主意,波特。你现在可没有魔杖。”

哈利抬起头,冷笑了一下,德拉科小心翼翼的态度让他有些想要发笑。他强忍着喉咙的刺痛,开口:“你该不是在怕我吧,马尔福。”

德拉科竖立的脊背有一瞬间的刺痛,他恶狠狠地说:“我为什么要怕你,波特?你现在就是我的阶下囚。”

哈利又笑了起来,这次他的动作甚至更夸张了:“承认吧,马尔福。你就是在怕我。——你怕我,真的。”

“狗屎!”德拉科愤怒地骂道,随后他又像是想到什么,冷笑了一声,对他说:“看来是昨晚的经历还不够让你痛彻心扉,所以你现在才能这么生龙活虎地和我顶嘴。怎么样波特?我的这个咒语还让你满意吗?”

昨晚的经历一下子冲进哈利的大脑,他忍不住颤抖了一下,紧紧咬着自己的牙齿,没有说话。

德拉科像是打了一场胜仗一样得意地哼笑起来,他走进地牢,“小心、小心,波特。这就是我的求生之道。”

“你的求生之道和你本人一样卑鄙。”

“不,这是出人意料。”德拉科靠近哈利,将他从墙角提起来,拖出了地牢。

哈利一直在试图挣扎,德拉科更加强硬的扭住他的手臂,把他紧紧禁锢在自己身前。然后他叫道:“kiky!”

Kiky从暗处跳出来。

“接通去食死徒大本营的壁炉。”

“你休想把我交给他!”哈利嘶吼道,“你这个该死的畜生!”

德拉科愤怒地摁住他的肩膀,狰狞着脸:“别乱动!小心我对你施‘钻心剜骨’!”

哈利咬着牙,后脑猛地撞向德拉科的额头。德拉科一下松开了紧捏着哈利的手。

撞击造成的眩晕让哈利一下摔倒在地上。德拉科还捂着自己肿大的额头大声叫喊,他飞快地爬起来,抓起一把飞路粉,冲到了壁炉边。

“——陋居!”

“——统统石化!”

哈利飞快地转身躲过了这个咒语。飞路粉洒进了壁炉,绿色的火焰瞬间升腾。

哈利像是看到了唯一的希望一般拼命冲向壁炉,但是德拉科扑上去抓住了哈利,两个人一起倒在地毯上。德拉科压着他:“想跑,波特?”哈利给了德拉科的左脸一拳。

绿色的火焰开始消散,哈利又拼尽全力给了德拉科一拳,将他从身上推了下去。

他一抬头,看见Kiky正站在他面前,她弓着腰,飞快地打了一个响指,壁炉的火瞬间化作了一团灰烬。

“不——!”哈利崩溃地跪下来。

爬起来的德拉科对着哈利的肩膀就踹了过去,他把哈利重新压在地上,看着他惨白的脸发出一声闷笑:“这次是你输了,波特。”

哈利仍旧是恶狠狠地看着他,德拉科摸了下嘴角边的伤口,抽出魔杖对哈利施了一个昏昏倒地。

Kiky一直沉默着,她在一旁不停地绞着衣角。

德拉科站起来看了看她,然后说:“你这次做得不错。”

“Kiky切断了马尔福庄园与外界的所有壁炉,”Kiky有些焦急地说:“主人无法把哈利·波特交给黑魔王了,Kiky是坏Kiky!”说着,小精灵的眼泪就掉了下来。

德拉科受不了地看着她,他看了一眼昏迷的哈利,大吼:“好了给我停下!”

Kiky瘦小的身子一个颤抖,止住了眼泪。

德拉科觉得有些头疼,他摸了摸额头上的肿胀,挥了挥手,“切断了就明天再说吧,把波特锁到地牢里去。”

Kiky抽了抽鼻子,“是的,主人。”

她走到昏迷的哈利身边,施了一个漂浮咒。看着哈利的身影慢慢消失在地牢深处,德拉科猛地坐在了地毯上。地上还有他们打斗的痕迹,嘴角仍旧火辣辣地疼。他强忍着自己颤抖的手,将脸埋进了手心。

“父亲、母亲……”

 

***

 

斯内普知道这种时候到马尔福庄园来不是什么好决定,鉴于现在德拉科也成为了伏地魔的通缉犯,但是他必须来这里。

他回忆起半个月前,他唯一一次见到被关押在地牢里的马尔福夫妇。他们被判了叛徒的罪名,第二天就将接受摄魂怪之吻。

憔悴不堪的卢修斯将自己已经昏迷的妻子安置在椅子上,希望斯内普能代行父亲之职照顾德拉科。

斯内普答应了他。

现在他就必须遵守这个承诺。

马尔福庄园认可了斯内普的身份,他幻影显形到了马尔福庄园里,一路向着德拉科的卧室走去。

他得警告这个年轻人,快点带着波特离开。

德拉科很意外在这时候看见斯内普,他腾地一下从椅子上站起啦,强装平静地开口:“教授。”

斯内普黑色的眼睛锐利地注视着他,他很快注意到了德拉科嘴角的伤口,但是他选择了无视。

“波特在哪儿?”

德拉科立马谨慎起来:“您问这个做什么?”

斯内普的眉头深深地皱作一团,“我不希望你现在还一无所知,德拉科。”

德拉科瞪着他。

斯内普的视线突然停留在了一根折成两半的魔杖上,他的眼睛顿时瞪大了:“你折了波特的魔杖?”

德拉科似乎有些被冒犯地说:“那与你没关系,教授。如果你是为了波特来的,那你请离开吧。我一定要亲手把他交给黑魔王。”

斯内普冷笑了一声:“很不幸,德拉科,看来你还不知道你现在已经成了叛徒。”

德拉科震惊地看着他:“你说什么?”

“前一晚,格林格拉斯当着所有人的面指控你是叛徒,黑魔王现在下令要抓住你——别想着什么将功补过,如果你不想自讨苦吃,就别想着黑魔王会留你一命。”斯内普冷冷地说。

“那个该死的——我不是叛徒,是那群人想……!”

“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不管,”斯内普打断他,“你的父亲将你托付给了我,我必须遵守与他的约定。”

德拉科愣了一下,恐惧像是电流般窜上他的脊背:“我的父亲……?”

“我知道这个消息对于你来说会是什么。”

“我不相信你——”

德拉科的声音顿时哽住了,他看着面前的东西,一种强烈到令人作呕的悲痛一下蔓延到了他的喉咙——卢修斯和纳西莎的魔杖就静静地放在斯内普的手里。

他立马冲到桌边跪下,他想要呕吐,但是泪水先从他的眼里流出来,他几乎是同时开始大声哭泣。

斯内普的声音并没有柔和多少,他几乎是冷酷地说:“如果你不想成为下一个被杀死的马尔福,就尽快想办法逃走吧。”

德拉科抬起头,低吼道:“这不可能——”他的泪水还挂在脸上,“整个魔法界没有一处地方是安全的,甚至是霍格沃茨!”

“不,有一个地方。”斯内普说:“凤凰社的总部——格里莫广场。”

“凤凰社?”德拉科的脸色苍白,“他们绝不会接受我。”

“但是他们会接受波特。”

德拉科沉默了。

“好好想想,德拉科,这是你最后的机会。”斯内普说。他留下了卢修斯和纳西莎的魔杖,没有再多看德拉科一眼就离开了房间。

他在半路上看到了一个埋着头从地牢走出来的小精灵,那个小精灵的手里端着一壶茶和一盘饼干。

他深深地望了一眼地牢,然后跨步离开了马尔福庄园。

 

***

 

德拉科在椅子上坐了很久很久,他在中途甚至睡着了,等他再一次苏醒,天已经暗了下来。

卢修斯和纳西莎的魔杖就静静地躺在桌子上,他只看了一眼就把那两根魔杖收进了抽屉。

他还是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他为了救出自己的父母甚至绑架了波特,他需要他的父亲和母亲,他知道这一点,不然他很难支撑着自己在食死徒的队伍中走下去。

他讨厌这群怪物!他的母亲曾一度反对他加入食死徒,但是卢修斯还是决定将他送到了黑魔王底下。最后卢修斯是怎么劝动了自己的母亲他并不知道,卢修斯本来非常尊敬纳西莎的决定。但是加入食死徒对于当时的德拉科来说,是一种莫大的荣耀,虽然这种荣耀放在现在来讲非常可笑。

那么接下来他该怎么办?

巨大的挫败感在下一刻席卷了他,他的父母已经被黑魔王杀掉了,而自己也成了下一个目标。现在留给他的唯一一条出路——也许就像斯内普说的——只剩下凤凰社。但是他该怎么逃到那里去?

看着窗外的黑夜,他打了个响指。

Kiky出现在房间里:“主人。”

“把、把波特……带到我隔壁的房间。”

他的声音低低的,没什么精神,kiky有些担忧地看了一眼德拉科,还是遵守他的命令,很快消失在了原地。

德拉科再一次蜷缩起他的身子,他坐到床上,把头埋进了自己的手臂里。

他仍旧无法接受这个结局,卢修斯和纳西莎的死对他的伤害太大了,他爱他们,这毫无疑问。而且他也需要他们。

他现在已经没了依靠。如果真的像斯内普告诉他的那样,黑魔王已经将他当作叛徒的话,他确实已经无路可走了。唯一一个可以去的地方就是凤凰社。

——哈利·波特必须跟他绑在一起,他只有靠波特才能得到凤凰社成员的接纳。但是波特……

他咬紧了牙。

但是波特……

“主人!”kiky突然出现在德拉科面前,她惊慌地大叫道,“主人!波特先生现在……”她的眼睛里含着泪花,“您快去地牢吧!”

 

 

[To Be Continue]

 

 

评论 ( 24 )
热度 ( 439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Арrilа Sаnn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