Арrilа Sаnnia🌙

他们流血,他们相爱。
微博id:Aprila_Sannia
猫爪id:Sannia

【德哈】My Lady

 

*麻瓜au,20世纪双贵族

*哈利女装(被迫)预警!

*ooc,德拉科苏破天了

 

*推荐BGM:路小雨——周杰伦




“曾经的匆匆一面,我为了再见他期待了整整一年。”

 

01#

 

这就是一个意外。

哈利看着面前这套华丽的女式礼裙,紧张地捏紧了自己的手指,他的好友罗恩正在旁边兴奋地大叫:“你输了,哈利!认赌服输,说好的输的人要穿着裙子去参加布莱克庄园的舞会!”

“我知道罗恩!”哈利红着脸,他为接下来要发生的感到苦恼,“所以为什么纳威突然这么有勇气向卢娜表白了?”

“这大概就是爱情的力量吧。”罗恩煞有其事地说。

哈利挑眉看着他:“那你什么时候向赫敏表白?”

“呃——”罗恩的脸红起来,“这……我、我会等机会,一个完美的机会。”

“不如就在这个舞会上吧。”

“舞——不!绝对不!”

“你们在说舞会的事?”褐色头发女孩从楼下走上来,她穿着舒适的红色棉布连衣裙,表情看起来有些惊讶:“你们竟然在讨论舞会,这真令人吃惊。”

“不,”哈利有意说:“我们在说如何在舞会上跟女孩表白——”

“哈利!”罗恩猛地跳起来捂住哈利的嘴,“没这回事,赫敏。”

赫敏眯起眼睛:“跟女孩表白很正常,罗纳德,你没必要这么紧张——反正我也管不了你喜欢哪个女孩子。”在罗恩委屈的眼神下,赫敏走到了那条华丽的礼裙前,“我不知道你们还藏了一条女孩子穿的裙子。”

“这是我和哈利打的赌,”罗恩接嘴,聊到这个话题他显得很得意:“我们打赌纳威会不会邀请卢娜去参加布莱克庄园的舞会。”

哈利把罗恩的手从自己嘴上掰开,恹恹地说道:“我以为纳威没这个胆子,但没想到他不光发出了邀请,还顺便表白了。”

“所以你们的赌注是一条裙子?”赫敏疑惑地问。

“当然不止,赌注是穿着裙子参加布莱克庄园的舞会。”谈到这个赌注,罗恩几乎快笑到发狂了,他把那条裙子举到哈利跟前:“看,是不是很合身!”

赫敏也忍不住笑出了声,但她还是及时注意到了哈利的表情:“很棒的主意,我得说——但罗恩,我想你得注意一下你的人身安全,哈利看起来想打人了。”

罗恩大喊:“愿赌服输,哈利!”

“我知道!”

“我可以来帮忙。”赫敏看起来似乎对让哈利穿上裙子很感兴趣,她双眼放光:“反正那个舞会就是让年轻人来寻找自己的心仪对象的,我可以让哈利在那一天大放异彩。”

罗恩欢呼起来,哈利只是露出一个苦笑,并暗暗把这个星期六当作自己的忌日。

 

德拉科从没有想过要参加那个什么交际舞会,他现在所有的兴趣都放在了马术和击剑上,这是他从小就学习的项目,卢修斯一直让他对自己的身体素质保持重视。不过最近他有些爱上了戏剧和诗歌,类似文艺复兴时期莎士比亚之类的。

所以这让他的表姐唐克斯非常苦恼,她觉得这个才刚满十七岁的年轻人活得像个七十岁的老头。

她惯例在周三拜访了马尔福庄园,把窝在图书室里的德拉科挖了出来。

“这个周六的舞会,你必须去。”唐克斯开门见山。

德拉科做出的回应只是平淡地看了她一眼,然后说:“我不感兴趣。”

“你已经十七岁了,上帝!”唐克斯大叫:“你是想保持你的零社交记录孤独地活到墓里去吗?”

“做个淑女,唐克斯。”纳西莎在这个时候出现了,她挽着一头亮丽的金发,微笑着走了过来,“你真是和你的母亲太不一样了。”

“我妈妈一直温柔得要命。”唐克斯也笑起来,她冲上去吻了两下纳西莎的脸颊:“西茜姨妈,你还是这么漂亮!”

“真高兴看见你,唐克斯。”

“女士们的谈话,或许我该回避一下?”德拉科假笑道。

“站住,德拉科。”唐克斯及时拦住了准备溜走的男孩,把他提到纳西莎面前,“西茜姨妈,你真得劝劝他,他现在活得清心寡欲,我甚至怀疑他是不是对女孩不感兴趣!”

德拉科皱起眉:“我——”

“噢不对,应该是对人类都不感兴趣,因为就是男孩也没见他喜欢过!”

“闭嘴吧,泼妇。”德拉科漂亮地反击道:“所以这就是你看上一个比你大二十岁的老头的原因?他快大你一轮了,尼法。”

唐克斯差点气得跳到天花板上:“别!叫我!尼法!我恨!尼法!”(唐克斯本名叫尼法朵拉·唐克斯,但她讨厌别人叫她尼法,因为尼法在英国是个不雅词汇)

“好的尼法,没问题尼法。”德拉科面无表情地气着自己的表姐,他可不见对自己的姐姐有什么尊重。

纳西莎笑着看着他们斗嘴,终于她在唐克斯准备掐死自己的表弟前拦住了这个暴走的女孩:“我会劝劝德拉科的,冷静点,唐克斯。”

“这周六!”唐克斯指着德拉科,“如果你没来我就把你扒光了扔在伦敦街头!”

“你大可以试试,尼法表姐!”

纳西莎小声训斥他:“德拉科!别这样叫她。”

唐克斯则是用一声长长的怒吼声表示了自己抓狂的心情。

送走了唐克斯后,德拉科和纳西莎悠闲地坐在花园里喝茶,德拉科也知道这次唐克斯是必须在布莱克庄园看见他,不然以她的个性,就算是卢修斯在家,她也会把德拉科拉出来揍一顿。

纳西莎似乎是看出了他的忧虑,她语气温柔地说道:“就去看看吧,小龙。”

德拉科冷哼道:“一群无所事事脑子里只装着金钱和性的人在舞池里转悠的舞会,我没什么精力去应付。”

“但唐克斯说的没错,你需要去接触其他人。”

“没必要。”德拉科冷冷地说。

纳西莎无奈地叹了口气,她喝了口红茶:“那不必跳舞,就当去看看你舅舅。”

听到这个消息,德拉科不禁挑了挑眉,他坐直了身子:“小天狼星回来了?”

“是的,前天我去拜访了他,他希望你能在这次舞会上出现,不过他让我对你保密。”

德拉科语气不自觉焦急了些:“那波特家……”

“波特?”纳西莎疑惑地看着他:“波特家怎么了?”

德拉科反应过来,匆匆撇过头,“没什么。”

他转过头看向花园里种植的那片紫藤,喝了一口茶。

 

 

02#

 

周六,波特家忙了起来,詹姆斯先带着莉莉去了布莱克庄园,他得早点去会会他的老友。他们在出发前叮嘱哈利记得穿好一点。

罗恩兴奋地说道:“保证够好,詹姆斯叔叔。”

赫敏也在一边不住点头,只剩下哈利一个人无奈地叹气。

他已经认命了,因为今天不光赫敏来了,她还带来了她的姐妹们,金妮和卢娜早已穿好了自己的小裙子,就等着给哈利来一个完美的女装初体验——虽然哈利并不想。

在他穿好了那该死的能把人腰勒断的裙子后,他便彻底没了行动的自由,他被按在椅子上,女孩们则负责把那些散发着香味的化妆品拍在他的脸颊。

“怎么样?”金妮开心地问道。

“漂亮,我现在像个吸血鬼。”哈利闷闷不乐地说。

“还差最后一步。”赫敏举着口红走过来,在哈利有些薄的嘴唇上完成最后一笔。

“现在怎么样?”赫敏问。

哈利表情有些难看:“很好,我现在又像个刚吸完血的吸血鬼了!”

金妮不高兴地反驳:“明明很漂亮!”

“并不!”

罗恩这时走进来:“哇哦哈利,你现在真像一个女孩!”

“你可以闭嘴吗,我谢谢你。”

“讲真的,这条裙子很适合你!还有你这个头发……”

“卢娜提供的假发。”赫敏微笑着说,“还不赖,对吧。”

“相当。”罗恩忍不住赞叹:“黑色的卷发就像他自己长出来的一样。”

哈利忍无可忍地捂住脸。

金妮扒开他的手:“别把脸弄花了!”

“上帝,我不去了!”

“不行!”另外三人异口同声。

 

哈利忐忑地从马车上下来,他微微压低了自己的帽檐遮住自己的半边脸,并确定脖子上的银色颈圈没有暴露他的喉结。

罗恩牵着赫敏从另一驾马车上走过来,看到哈利窘迫的神色,他快要忍不住大笑了:“没关系哈利,除了我们没人知道你是个男孩!”

“真是安慰,”哈利几乎是咬着牙说,“但我觉得他们快看出来了!”

“绝对不会,对自己有信心一点。只要你不说话,没人能看出来。”

“我真是太高兴了。”哈利面无表情地说。

他们并没有在外面聊多久,韦斯莱夫妇适时地出现在庄园,他们显然已经快迟到了,简单和哈利打了个招呼后便步履匆匆地带走了罗恩和赫敏,赫敏悄声跟他说:“别害羞,哈利。我们先进去。”

哈利牵着厚厚的裙摆朝她微微笑了下,其实他正懊恼地想着要不要趁现在悄悄离开。虽然临阵脱逃肯定会被罗恩他们嘲笑半年,但他实在无法迈出那步坦然地走进去。

舞会已经要开始了,宾客基本都已到齐,布莱克庄园很久没有如此热闹过。庄园内灯火通明,从城堡一直到大门前,他却恨不得把自己埋进角落里。

该死的,他就不该和罗恩打这个赌。

突然他的耳边传来了一阵急促的马蹄声,他惊讶地抬起头,看见一个身穿黑色礼服的年轻人正驾着一匹纯白色的马飞驰而来。那是一个装扮极其考究和精致的男孩,从他一丝不苟的西装和马甲就能看出来。

不得不说,哈利被这一身漂亮的打扮深深吸引住了。他又一次在心里狠狠地咒骂了一声自己的裙子。

——虽然它的确挺好看的,毕竟不是谁都可以把几十颗钻石穿在身上。

男孩似乎也看见了他,他露出了一个明显是愣住的表情,然后将马勒在了哈利面前。

哈利忍不住抬起头仰望他,看到那个男孩熟练地取下了自己的头盔,低头看向自己。哈利看到他的头发是罕见且耀眼的浅金色,在布莱克庄园的灯火下,一面闪闪发光,一面藏于阴影。

男孩翻身下马,走到他面前:“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眨眨眼睛,随后惊讶地瞪大了眼。他曾在小天狼星那里听过这个名字,这是他其中一个堂姐的儿子。他知道自己的教父从不吝啬对亲人的疼爱,包括自己未曾多见面的侄子。

奇妙的关系让哈利不自觉地产生了一种莫名的亲近感,他下意识地伸出手想要和他握手,但很快他反应过来,自己正穿着一条墨绿色的长裙。

显然,他现在该扮演的是一名女性,而不是一个想要交朋友的男孩。

他有些局促地看着德拉科,正准备收回自己伸出的手,金发男孩却突然上前一步,紧紧抓住了他。哈利吓了一跳,他绿色的眼睛颤动着,在橘色的路灯下惊慌地看向面前这个男孩。

德拉科低头看着自己握住的那只手腕,不同于女孩的纤柔细腻,那只手骨感且修长,不轻柔却非常温暖。他抬起那双灰蓝色的眼睛,直直看进了哈利的眼底。

绿色。十分迷人的绿。

几乎就在那一瞬间,德拉科确定了自己要找的人。

——在仲夏的风和虫鸣之间。

 

睫毛轻颤,德拉科微微伏低自己的头,低沉的声音带着不易察觉的嘶哑与波动:“请叫我德拉科,小姐。”

 

 

03#

 

那是一年前,也在这样的一个仲夏,德拉科戴上头盔刚准备开始了他的马术课程便被纳西莎赶着前往布莱克庄园。

纳西莎对他说:“小天狼星回来了,快去看看他。”

德拉科皱起眉:“可我刚上马!”

卢修斯在一边微微侧头看了他一眼:“那就骑着马去。”

纳西莎明显不赞同地瞪向自己的丈夫:“这不像样……”

可话还没说完,就被德拉科飞快打断,“我从后门进去。”

不等纳西莎再说什么,德拉科便挥着马鞭出了庄园,并在心底暗暗感谢卢修斯心血来潮般的准许。

他全速驱驰着身下的黑马,感受着夏日的风猛烈地穿过他的衣领,他的头发有些被汗打湿了,但这并不是什么大事,这是他第一次如此毫无顾忌地驰骋着,也是第一次在十六岁的年华里如此肆意。他在黄昏将至前赶到了布莱克庄园,庄园的后门连通着一条小路。

而就在他下马的那一刻,一个男孩出现在小路尽头,他在欢快地笑着,黄昏的光映照在他白皙的脸上。

德拉科十六年的冷静与矜持在这一刻统统消失了,他一时分不清那是肆意过后的热血还是心底深处的悸动。

他只知道这份陌生的感觉,将这个男孩牢牢地种在了他心上。

他来得并不巧,那时男孩正准备和他的朋友一起离开,他没有向任何人透露过他在那里如此对一个人动了心,他辗转了很多消息,终于知道了那个男孩的名字:哈利·波特。

 

哈利端着一杯香槟站在角落里,他甚至不敢探出头。

在庄园门口发生的那一幕还在他的脑海里回放,整齐的衣服、利落的短发,还有那张帅气的脸。他们本该是陌生人,但德拉科的表现却像是认识他。

但这不应该,因为他现在是个女孩,在今晚之前没有任何人见过“她”,除了他的朋友们。

他想起了那只手——德拉科的手心紧紧贴着他的手腕,手掌的温度即使隔着手套也依然炽热。

他说:“叫我德拉科,小姐。”

随后他像是什么也没发生似的放开了他,像一个绅士一样将他领进了庄园大门。在舞会门口哈利找个借口离开了,尽量在所有人都注意到他前躲进了角落里。

他想他需要冷静一下自己了,在自己的脸变得不再这么滚烫前,他不会迈出去一步。

 

唐克斯举着酒杯终于在二楼的露台找到了德拉科,她走过去:“总算肯出你的小窝了?”

德拉科侧头看了她一眼,没说话。

唐克斯知道德拉科的脾气,她是他的表姐,虽然他们经常吵架,但她依旧很爱这个弟弟。她将酒杯塞进德拉科手里:“你的战袍,去找个美女回来(Get a lady)。”

德拉科看着手里那杯酒,笑道:“没必要。我心里早就有人了。”

唐克斯惊讶地看着他。

“曾经见过匆匆一面,我为了再见他期待了整整一年。”

“等一下,‘他’?”

“波特家的孩子,”德拉科微敛着眼,轻声道:“他就是我的女士(He’s my lady)。”

唐克斯快认不出面前这个男孩了,她还没从德拉科是个gay的信息里反应过来,很久她才愣愣地说:“但我好像……并没有在舞会里见到他。”

“不,他来了。”德拉科说,“我见到他了。”

“在哪儿?”

“躲着呢。”德拉科喝了一口酒,看起来有些苦恼:“我在门口看到了他。”

“你没告诉我!”

“你当时不正在和那个老男人你侬我侬?”

“你果然还是那个该死的德拉科,之前的那些温柔全是假的。”

“不会对你而已。”

“好吧,”唐克斯耸肩,“我更伤心了。”

 

哈利最终还是被罗恩拖了出来,他在一面窗帘后面发现了他,并极力阻止他再钻进去。

罗恩抓着哈利的手强行把他带到了舞池中央,他大笑道:“放轻松,哈利。”

哈利不能说话,只能用眼神表示抗拒。

但显然抗议无效。

“大人们都在另一个房间叙旧,”,罗恩说,“别这么僵硬,哈利,好好跳一段!”

哈利凑近罗恩的耳朵,恶狠狠地说:“所以你跟她表白了吗?赫敏。”

罗恩决定转头就走。

但他还没来得及放开哈利,就见一只手飞快地伸了过来,生硬地拽开了他们。

哈利诧异地顺着那只手看过去,是德拉科。

“我想,在公共场合如此对待一名女士是不礼貌的。”

罗恩愣住:“啊?”

德拉科的眼里明显有火,他将哈利拽到自己身边,声音冷酷:“红头发,你是韦斯莱家的人?”

哈利无措地看着德拉科,他想要开口解释,但下一秒,罗恩竟然开心地说道:“看来你喜欢‘她’?”

不光德拉科,哈利都愣住了。

罗恩冲不远处的赫敏大喊:“嘿,赫敏,有人喜欢她!”

赫敏见到那头浅金色的头发,眉心一跳,赶忙将罗恩拖出来:“你们随意。”

走时,罗恩还嘴里念念有词:“没想到真会有男生喜欢上哈利,嘿赫敏,你们做得可真棒!”

“闭嘴吧!”

哈利尴尬地快晕过去了,他看了一眼德拉科,最终还是决定告诉他事实。

“跟我来。”哈利拉着德拉科跑出大厅,他穿着裙子并不方便,只得一手拉着德拉科,一手提起裙摆。德拉科从后面看着哈利的背影,月色与朦胧的灯光下,那身墨绿色的长裙泛着湖水般灵动的光,让他看起来就像是精灵。他们手牵着手跑出很远,直到灯光越来越模糊,那些欢笑与乐声都化成了一个点,慢慢消散。最后他们在花园停了下来。

德拉科看着周围的景色,手微微颤动着。他认出,这是一年前他第一次看到哈利时的地方。

哈利紧张地看着德拉科,说:“或许你应该能听出来——”

德拉科没有说话,望向哈利的眼里黝黑深沉。

哈利深吸一口气,嗓音微微颤抖:“德拉科,对不起,我是男生。”他看了一眼德拉科的脸色,匆忙解释道:“这是一个赌,归根结底来说——我们打赌纳威有没有胆子邀请卢娜来舞会,我们用女装参加聚会作赌注,所以赫敏他们来帮我——噢他们都是我的朋友,我没想过会变成这样,我……”哈利停下来,他看起来无措极了:“对不起。”

一阵窒息的安静过后,哈利听到了来自面前这个男孩的叹息,他声音很轻:“我知道。”

他感觉到自己的手被牵了起来,下一刻,嘴唇温柔的触感降临在他的手背上。

“或许这句话来得太晚……哈利,我对你一见钟情。”

 

 

04#

 

“你第一次见我是什么时候?”

 

“我第一次见你,是在一个仲夏。我花了一个小时从马尔福庄园来到这里。当时是午后,阳光很好,你正在和你的朋友们聊天,我从马上下来,一眼就看到了你。”


“直到你走后,我才听到虫鸣。”


-end-

评论 ( 20 )
热度 ( 1763 )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Арrilа Sаnn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