Арrilа Sаnnia🌙

他们流血,他们相爱。
微博id:Aprila_Sannia
猫爪id:Sannia

【德哈平安夜24h 19:31】暗恋


Summary:被迫同居下产生的爱情。


德拉科回到公寓的时候,复方汤剂刚好失效。他一打开门就看到了窝在沙发上的哈利——他看起来已经睡着了,毛毯随意地搭在他的腹部,眉头即使在睡梦中也紧紧皱着。他本想径直回到自己的房间休息,但他还是在房间门口调转了方向,走向沙发,把哈利身上的毛毯稍微向上提了一些。

“……马尔福?”哈利突然睁开了眼。

“波特。”德拉科冷静地站起身,他伸出的手不着痕迹地收了回来:“如果你困了,可以回房间睡。”

哈利抿紧嘴唇,半晌,说:“我知道。”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因为没有开灯,客厅一片昏暗,最后是哈利打破了沉默,“咖啡?”

长期以来的敌对让德拉科仍想下意识地拒绝,但哈利没有给他拒绝的机会,他坐起身穿上拖鞋,一边揉着头发,一边走进厨房。

德拉科站在客厅,看着厨房在几秒钟之后亮起乳白色的灯光,哈利的身影缓慢但是熟稔地穿梭在厨房里。

这样的相处模式,是他们住在同一间公寓里一个月之后才慢慢形成的。

两个人都在尝试以一种新的眼光看待曾经的死对头,因为现在他们是同一个战壕的战友。德拉科因为黑魔王处死了自己的父母而叛变到了凤凰社,现在罗恩和赫敏相继失踪,他们只能在一间麻瓜公寓里相依为命。

德拉科靠着简单的易容咒和复方汤剂出门购买一切生活上的必需品,而哈利则被凤凰社勒令不许出门。

所以在凤凰社要求转移的命令传来之前,他们都得住在一起。

德拉科得承认每次出门都是一次困难的行动,虽然他只是去附近的一些超市去买他们的今天需要吃的食物,但是他得在好几个地点,用不同的身份去采购,以至于一天下来,他的魔力常常会透支。所以显而易见的,哈利非常反对德拉科每天都出门,他对这件事不止抗议过一次,但是德拉科知道自己出门并不只是买东西这么简单,他还得和不同的凤凰社成员接头,以获取必要的物资和一些消息。哈利也知道这一点,所以他只能发表一些像是牢骚一样的抗议,然后在公寓里等着德拉科回来。

厨房渐渐飘来咖啡的香气,德拉科背靠着沙发坐着,鼻尖萦绕着的都是让人安心的味道。他今天比平常晚了两三个小时回家,现在全身上下都像是在抗议他的加班。给德拉科煮些宵夜是哈利这几天才养成的习惯,因为最近德拉科回来得越来越晚了。

这其实不是什么好的信号,但是哈利已经放弃了问很多问题,德拉科没必要因为他的问题而变得更加疲惫,除非德拉科自己想说。

今天他们也迟到了。”沙发上的德拉科突然说。

哈利端咖啡的手一顿,嘴唇抿得更紧。他们都知道德拉科口中的这个“他们”指的是谁,凤凰社通常会在下午四点到五点这个区间到达这个小镇,而德拉科会在这段时间内出门去超市采购。

今天他们迟到了三个小时,所以德拉科不得不用复方汤剂伪装自己。

复方汤剂可是个消耗品,他一般情况下不会使用这个。

这也导致他在超市停留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久到那里的工作人员都凑上来询问他是否需要什么帮助。德拉科不得不用和妻子吵架的借口来应付热心的导购员,那个年轻人一脸“我都懂”的表情,然后开始给德拉科推荐避孕套。梅林知道德拉科是怎么从那么窘迫的气氛下脱身的。

今天来和德拉科接头的是小天狼星,他也用了易容咒,把自己伪装成一个夸张的大胖子。他在路过德拉科的时候不幸听到了那句“我和……妻子吵架了”。

结果之后的两个小时里他都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面目面对德拉科。

“你们……我是说,你和哈利——没有发展成那种关系吧?”

“什——您误会了,完全没有。”

唯一的两句私人对话在这里戛然而止。小天狼星尴尬地回了凤凰社,而德拉科则惯例回公寓面对自己的这个闹别扭的“妻子”。

霍格沃茨时代的哈利·波特可完全不像是可以成为贤内助之类的人,但这一个月的相处却让他试着成为一个分担德拉科压力的角色。

虽然他只能包揽下一些简单的家务活和一日三餐。

 

“喝喝看。”

咖啡被哈利端到德拉科面前,他没有紧挨着德拉科坐下,当然他们也从不靠得很近,那不符合他们现在的相处模式。虽然哈利也不确定他们现在到底该如何相处,但适当的距离是合理的。

这杯咖啡的颜色近似可可,德拉科端起来尝了一口,很甜。

他有些诧异。

“我注意到你之前喝苦咖啡时的表情不是很好。”哈利笑着解释。

德拉科看着他,蓝灰色的眼睛里闪着一些莫名的情绪。他知道自己不可能在食物方面露出多余的表情,他很讶异哈利竟然能敏锐地察觉到他的口味。

“喝完就去睡觉吧,已经很晚了。”哈利将落在沙发上的毛毯卷起来,抱在怀里。他在进房间前问德拉科:“明天你需要出门吗?”

德拉科想到小天狼星的嘱咐:“不,最近这几天都不用,凤凰社那边有更重要的事。”

“是碰到了一些麻烦?”

“不,只是一些需要紧急处理的问题而已。”

“好吧。”哈利轻轻叹了口气:“那么明天见,杯子可以放在厨房,我明早起来洗。”

这些对话在这一个月里已经出现得很频繁,但是德拉科还是会觉得心脏一紧,就像是被人在胸口打了一拳。

“我知道。”他最后回复。

哈利笑了笑,说道:“晚安。”然后走进房间。

德拉科望着厨房没有关上的灯光发呆,手中的咖啡从滚烫变得温热他才一点点喝完它。

他想,哈利可能加了半包甜牛奶进去。

“晚安。”他轻声说。

 

哈利回到房间后并没有立即躺到床上,他已经睡了一个小时,精神还算充盈。

窗户打开了一道缝隙,冬日的风寒冷刺骨,他走过去关紧了窗户,就开始写他的日记。

其实日记里早已经没什么可写的了,他已经整整一个月没有出过门,每天都是重复地做着一样的事。所以他唯一可以描写的题材,只有德拉科。

“今天马尔福又晚归了,他最近都回来得很晚。”

哈利的笔在这里顿了很久。

“凤凰社最近遇到了麻烦,我知道肯定不是什么好解决的事,但是他告诉我说不是什么大问题。很多时候我都觉得他们有点对我过度保护了。我本以为马尔福会是乐意看到我难过的人,但是恰恰相反。我都有些怀疑他是不是被人掉包过,因为他出奇的好相处。”

“我说过这句话了吗?可能是吧。”

“他的确还是一样不喜欢表达情绪,但他会告诉我一切关于凤凰社的消息。他们相信他,我也相信他。”

客厅里隐约响起德拉科微弱的脚步声,哈利判断出他应该是进了厨房。水声冲刷的声音很小,显然德拉科自己把杯子清洗干净了。

趁德拉科还没有进卧室,哈利走了出去。

“德拉科?”他唤了一声。

厨房里的男人像是顿了一下,他侧身去看哈利,对这个称呼感到有些诧异。

“你叫我什么?”

哈利走上前去,接过还在滴水的马克杯,把它挂在杯架上。“我猜想我们之间的关系应该不像一个月前那么剑拔弩张了。所以‘德拉科’,可以吗?”

德拉科没接话,仍旧看着他。

哈利突然觉得有些好笑,他走出厨房坐在沙发上,转头看到德拉科也跟了出来。

“不试着叫我一声‘哈利’吗,我想这没什么难的。”

德拉科站在不远不近的地方,逆着光看不清那双灰蓝色的眼睛,他没有回应哈利的话,很久才低低地说:“早点睡吧。”

“有件事我想我得告诉你,”哈利突然说,他看起来有些忐忑,“其实在你回来之前小天狼星先一步来过。”

果不其然,德拉科的眉头瞬间就皱起来了:“这很危险。”

“——我知道这很危险,”哈利解释道,“他是好不容易装成个送报员混进来的。他只是很担心我……”

德拉科的眉头没有松开,他仍旧定定地站在那儿。很久,他说:“我知道了。”

他以为这场对话该就此结束,但哈利突然又说道:“小天狼星是因为听到了你在超市说‘和自己的妻子吵架’才来找我聊聊,他以为我们之间——发生了什么。”

德拉科对这个问题倒表现得比刚刚要冷静些,他淡淡地说道:“一个混淆视听的说辞而已,不用放在心上。”

哈利微微抿起嘴唇,眼底的笑意因为这句话变淡了。他细细摩挲了着沙发上的纹路,发凉的指尖慢慢蜷缩起来。

“好。”他点了点头,轻声说。

“还有什么事吗?”德拉科问。

哈利摇头,他闷闷地想着要不要收回日记里说德拉科好相处的话。

但德拉科这时说道:“后天,我可以带你出门。”。

“什么?”哈利诧异。

一声短暂的轻笑不明不白地传进哈利的耳廓,德拉科侧身对着他,似是捉弄般说道:“——以我妻子的身份。”

这个金发男人说完就进了自己房间,完全不管愣在客厅里的哈利。他回想着那个坏笑,直觉不是什么好事,虽然他一直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出门转转。

 

德拉科好不容易有了好几天的假期,如果可以,他能在公寓里从早睡到晚,以补充自己时常易容出门的疲惫。当然哈利也是这么想的,他以为自己第二天起床终于不用面对空荡荡的房间,但出乎意料的是,德拉科又出门了。

这次哈利无法知道德拉科到底去了哪儿,往常德拉科出门和哈利报备是惯例,今天突然不知去向让哈利有些不安。

他从床上爬起来给自己做了一份早餐,想了想,又多做了一份。

所幸德拉科这次出门并没有很久,没过九点,他便回了公寓。

哈利从没主动过问过德拉科的行踪,但今天他突然问:“你去哪儿了?”

德拉科愣了一下,似乎也是在消化哈利突如其来的询问。他在门口站了一阵,微微垂着头,看起来有些漫不经心。

他说:“为什么突然这么问。”

哈利理所当然地回答:“因为你今天没有跟我说你要去哪儿,而且你今天可以不用出门。”

德拉科换好鞋走进来,几乎没看哈利:“有私事。”

哈利知道这就是不愿多说的意思,口中的面包霎时干瘪无味,他顿时没了胃口。马尔福还是那个马尔福,他们之间的关系似乎除了不再一见面就掏魔杖之外,好像也没有更多了。

而可悲的是,他还以为他们有更多。

“我做了早餐,需要吗?”哈利生硬地转移了话题。

德拉科终于抬起眼睛,他看了看哈利,又看了看桌上的餐点,最后还是走到餐桌边坐了下来。他们面对面坐着,一时间只剩下两人轻微的咀嚼声。

屋里的壁炉默默地释放着热气,也融化了德拉科的冰冷的身体,外面在下雪,很冷。哈利的厨艺其实还算不错,至少比德拉科好上不少,他已经断断续续吃了一个月哈利做的饭,对口中的味道很熟悉。

他适应着对此感到熟悉。

“德拉科……”

哈利带着叹息的声音回响在空气里,他真如昨晚说的那样,对面前的人改了称呼。

更亲近的称呼,却仍旧打破不了他们之间的距离。

德拉科抬起眼睛,示意他在听。

“小天狼星说,他们正在安排我们转移,”哈利顿了顿,“我想你应该知道……很快我们就不用住在一起了。”

德拉科的眼睛又垂了下去,看不清他的表情。“我知道。”他淡淡地说。

有些颤抖,带着沙哑。

之后两人就真的再也没说话。哈利虽然早就吃完了,但还是坐在那儿等德拉科。碗是德拉科收拾的,一个咒语的事。

然后又是漫长的沉默,他们在被壁炉温暖的房子里,僵硬地避开了和对方的一切接触。哈利无力地感觉到,他和德拉科分明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却像两个陌生人。

他们会在眼神交汇时飞快移开;会在一张餐桌上吃饭又什么都不说;会在面对偶尔的私人问题时缄口不言。奇怪的小心翼翼在他们之间无声地蔓延着,凝固、停滞,难以打破。虽然哈利不厌其烦地在日记本里写着:德拉科是个好相处的人。但也只有哈利知道,这所谓的好相处里包含了太多的难以接近。

窗外突然开过一辆节日的礼炮车,红和绿的夸张配色铺满了整辆车的外壳,欢快的圣诞歌叮铃铃地响着,由远及近。

哈利像是恍然大悟般看了一眼日历,再转头看向窗边的德拉科。

“明天是平安夜?”

“很庆幸你终于想起来了,波特。”德拉科的声音还是很淡,像是随时都会随着窗外的寒风被吹走。

但他回过头来看向哈利时却露出一个笑:“我在超市已经听了将近半个月的圣诞歌。”

“我明天真的能出门吗?”哈利现在关注的却是另一件事。

而德拉科也给了肯定的答案:“当然。”

哈利晚上睡觉时都兴奋得无法入眠,他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为马上就要到来的出行感到欣喜。

半夜,他终于从床上坐了起来,然后小心翼翼地走出卧室,打开了另一间房间的大门。

他像一只蹑手蹑脚的猫一样钻到了德拉科的床边,在万分安静的房间里亲吻了一下德拉科的额头。

温热的嘴唇贴上泛凉的眉间,只一下就抽空了哈利的不安。心脏跳动的声音在此时无比吵闹,难耐又拼命克制。

吸气容易,吐气缓慢。淡薄的月光被云层遮去,似乎也在替人掩盖屋内汹涌的爱意。

 

那晚德拉科说的并不是句玩笑话,他们今天的确需要出门,而哈利也的确需要扮演一个妻子的角色。所以哈利只能惊讶地看着德拉科不知道从哪儿掏出来的长裙和女士大衣,再略带笨拙地套在身上。内搭的毛衣是穿的德拉科的,因为较为宽大可以遮住他平坦的胸部。

“需要我再提供一条围巾吗?”德拉科敞开衣柜问道。

哈利还在和脚上的丝袜作斗争,抬起头时一张脸已经涨得通红。他实在不会穿。

“不——用——”语气中多少带着些咬牙切齿。

他终于还是问出了那个问题:“为什么一定是我扮成妻子?”

“这是魔法部的要求。”

哈利怀疑地盯着他。

德拉科沉吟了一会儿,眼神在哈利的小腿上游离:“需要帮助吗?”他似乎心情很好,尾音都掺杂着笑意。

不等哈利回答,他就已经单膝跪了下来,双手自然地将哈利的腿放在臂弯,帮他调整着褶皱。他们之间因为这个动作靠得很近,那双手上的热度甚至可以透过那一层薄薄的布料渗进皮肤。

介于少年与青年之间的腿部纤细修长,德拉科的手先是停留在小腿,而后越来越上,手掌顺着丝袜的纹路一路延伸到膝盖。

他突然站起身,弯腰凑到哈利跟前,两个人飞快地对视了一眼,仿佛都在对方眼里看到了翻涌的潮水与海浪。

哈利猛然觉得自己无法呼吸了,他的一切神智都已经被腿间的那双手夺去。想去装漫不经心、毫不在意,但一阵阵缠绵的战栗又在告诉面前的人并非如此。

德拉科似乎也意识到什么,垂下头不再看哈利的眼睛,只全神贯注地去注意自己的动作。

他全身上下都在用力克制着什么,再开口时嗓音低沉喑哑:“站起来。”

哈利借着德拉科的肩站起身,距离再次被缩近,温热的鼻息就喷洒在对方的耳边。

那双手也终于提住了丝袜顶端,将它一点一点拉至哈利的侧腰。

叮——

是面包机终于烤好了面包的声音,德拉科瞬间将自己抽身出哈利的双手间,转身走出卧室。

哈利脱力般倒在床上,脸红得要命。

托这一个月时常易容出门的福,德拉科学得了一手改头换面的好本事。他延长了哈利的一头短发,让它长至背部,又抹掉了他额头上的伤疤,甚至还给他简单化了个妆。冬季的衣服顺利地遮挡了哈利原本的身材,可惜的是哈利不会穿高跟鞋,不然他能更像一位女士。

脖子上的围巾是哈利自己的,也只有这一样东西是他自己的。

哈利从卧室出来时,德拉科正坐在沙发上看时间,他的头发已经变成了棕色,毕竟马尔福家原本的那头金发实在是太显眼。

“所以——”哈利不自在地扯了扯裙摆,“我们要去哪儿?”

“淑女,波特,现在把你的手从裙子底下拿出来。”

德拉科走上去帮他整理领口和大衣,他们说话时靠得很近,呼吸又轻又热,彼此缠绵。

他没有直接回答哈利的问题,等把哈利收拾整齐,才终于笑着说道:“去约会。”

 

今晚是圣诞前夜,街上的商店关店会很早,他们在中午去了一家餐厅,哈利尽职尽责地扮演着一个哑巴妻子的角色,点菜则由德拉科负责。等服务员拿着菜单离开哈利才如释重负般呼了口气,屁股挪到德拉科边上,小声道:“我这身装扮真没问题?”

“没有。”德拉科笑了一声,“多点自信,亲爱的。”

他右手自然地圈住哈利的腰,埋头去跟他说话:“你美得让人侧目。”

服务员这时端了两杯水过来,看到他们亲密的样子,忍不住夸奖道:“上帝,你们真是令人羡慕的一对儿!”

“谢谢。”德拉科欣然接受了夸奖,还把哈利往自己怀里又带了点儿。

被迫挤在德拉科怀里的哈利只听到头顶传来一句很低声的话:“小心,有人在看。”

服务员已经离开了,哈利也抬起头去看他,“食死徒?”

德拉科顿了顿,摇头:“不是。”他叹了口气,“先吃饭吧。”

哈利不自然地把头发别到耳后,他还不怎么习惯这头长发。“我们下午有什么打算?”

德拉科笑起来:“喜欢看电影吗?”

哈利都愣住了:“真是约会?”

“当然。”

“你从哪儿学来的这些?”

“超市里的导购员,”德拉科说,“还有地铁里打电话的人。”

哈利看着他,没有说话。

“怎么了?”德拉科微微低头去看那双绿眼睛:“不高兴吗?”

“我到底算你的什么呢,德拉科?”哈利突然问道。

德拉科一愣,服务员的声音适时插了进来:“您好,这是你们点的牛排和沙拉。”

两人顿时如梦初醒,下意识拉开了距离。哈利从大衣口袋里随手掏出几枚硬币当作小费,服务员又满脸带笑地走了。

伦敦十二月的空气中充满了寒冷的风雪和杉木的味道,但除此之外还有从每家每户里传出的欢笑声。

他们的隔壁桌坐了满满一家人,哈利忍不住朝那边看了一眼,又默默转回头。他突然想起来,德拉科也已经没有家人了。

他对马尔福夫妇遇害的事情了解得并不多,他只知道是斯内普把德拉科送了出来,之后也不知道他说了什么,凤凰社突然临时决定将德拉科和自己一起扔进一间不起眼的公寓里。

这顿饭他们吃得颇为安静,期间隔壁桌的一个孩子突然跑过来给他们塞了两颗糖。

哈利想说一句谢谢,但话刚准备出口又想起自己现在的装扮,只能生硬地摸了摸他的头。最后是德拉科帮他把那句谢谢说了出来。

小孩礼貌地答复了一句不用谢,又跑到其他桌发糖去了。

“你还记得你小时候的样子吗?”哈利突然说,转过头看着德拉科笑。

德拉科知道他想说什么,却没有打断,他一直愿意去听哈利说话。

“你是我遇到的第一个同学,讲真的,你当时的态度很让人讨厌,你让我想起了我的表哥——一个被父母惯坏了的小屁孩,整天以欺负别人为乐。”

“但不可否认,我小时候的确这样。”

“对,你们真的很像。”

“那现在呢?”德拉科问。

哈利细细地盯着他。

“你们都和曾经不一样了。”哈利轻声说,“你知道吗,达利对我说,‘我从不觉得你在浪费空间’。虽然我还是很讨厌他曾经对我做的那些事,但因为这句话,我不再恨他了。”

“那我呢?”德拉科一瞬不瞬地看向他,“你还恨我吗?”

木柴和雪松的味道一道袭来,哈利直视了德拉科的视线,放任自己沉沦。“我讨厌你,”他说,“但我从没恨过你。”

这顿饭没吃很久,因为他们还记得下午有一部电影要看。

德拉科说这是约会,那哈利便把今天当成约会。午饭、电影、逛街,他们可以试着去把所有伴侣之间要做的事干一遍,最后迎着平安夜的风雪回家,在沙发上等待圣诞钟声的敲响。

——他本以为今天会是如此结束的。

电影是一部搞笑的家庭片,不算新颖的题材,但胜在它足够表现温馨。电影播放的途中哈利一直悄悄去看德拉科的表情,他没有忘记在一个月前这个金发男孩还拥有着自己的父母。但每一次他看过去,德拉科的表情都一成不变,他的脸上没有笑意,却也没有落寞,他似乎只是坐在那里盯着荧幕,而意识早已飘到了荧幕之外。

这部电影终究没有看完。

哈利拉着德拉科的胳膊,说要请他喝黄油啤酒。然而他们现在回不了魔法界,麻瓜世界里也没有黄油啤酒这种饮料。

“那咖啡怎么样?”

“红茶。”

“OK,你说了算。”

他们最终找了家下午茶店坐了下来,直到下午五点店家打烊。

“所以我们接下来去哪儿?”哈利问。

街上已经不剩几家店了,因为下雪的原因,天空阴沉,早早就暗了下来。空旷的大街只剩下暖黄的彩灯和角落的圣诞树莹莹地亮着。

借着那些光,德拉科看向身旁的男孩。

他们的手此刻紧紧交握着,透过皮肤感受着对方的体温和血液的跳动。

“回家。”德拉科说,他嘴里呼出的热气凝成白雾,在空气中消散,“该回家了。”

“哈利!”

身后突然传来一声惊喜的尖叫,哈利回过头,看到了他失踪已久的两个好友,他们的身后是小天狼星和卢平。

“赫敏!罗恩!”

赫敏飞快冲上来给了哈利一个拥抱,罗恩也跑上前把他们一起抱住。

“好久不见,伙计。”罗恩上下打量了一番哈利的装扮,“没想到你现在已经走这种路线了。”

“我是该回抱住你,还是打你一顿?”

“哈利——”小天狼星深沉的嗓音适时响起,他也在此刻张开了手臂。哈利立马像一只小鹿一样蹦进小天狼星的怀中,他们虽然前两天见过一面,但太短了,他们甚至还不能问问对方最近过得怎么样。卢平在一边微笑着,他当然也期待了这一刻很久。

直到德拉科走过来,哈利才放开小天狼星,他的脸颊红红的,还带着久别重逢的满足。

“波特我给你们送过来了。”德拉科说,“我该走了。”

哈利一顿,那张笑脸猛地变得苍白,“什么……?”

“圣诞快乐,波特。”

“等等……”哈利冲过去拉住他的手臂,“你为什么不和我们一起走?”

“哈利,”小天狼星叹了口气,“马尔福有另外的事需要去做。”

“波特,我保护你的任务已经结束了,之后会有其他人代替我。”

“那你呢?你之后要去做什么?”

德拉科没说话。

那双灰蓝色的眼睛像往常一样沉静、内敛,看不出一丝一毫的情绪。哈利突然说不出任何话了。

他慢慢放开了抓住德拉科的那只手,脸色苍白毫无血色:“我已经——彻底——受够了你们所谓的保护——”

他声音嘶哑、崩溃难听,打着转的风雪铺洒在他的头顶和肩头,让他浑身发抖。

“我从来不想让你们中的任何一个人,为了我而死。”

“不是任务,哈利。”德拉科突然说。

他骤然上前,彻底缩短了他们之间的距离,他伸出手牢牢摁住哈利的后颈,然后低头吻了上去。

那双嘴唇的冰冷的,全是对方的气息。

“保护你不是我真正想做的,”德拉科亲吻着他的嘴角,说,“爱你才是。”

又一阵风雪袭来,随着一声幻影移行响起,那个金发男人消失在原地。

 

 

客厅的灯被打开了,德拉科独自一人回到了公寓。

里面的一切都没变,还和他们上午离开时一样。他像往常一样换鞋,然后脱掉大衣挂在衣架上。沙发上空空荡荡,只有一条毛茸茸的毯子叠在角落。他把毯子拿进了哈利的房间。

这间卧室他几乎从没进来过,窗边放了一张写字台,上面有一本日记。

 

11月23日,天气:阴

小天狼星告诉我最近各地的食死徒都在疯狂追踪我的踪迹,我上次因为赫敏和罗恩侥幸逃过一劫,但这一次还只是开始。凤凰社在伦敦郊区租了间公寓,接下来我可能会去那间公寓待着,一步不能踏出,直到安全。他说会有一个人来保护我,但我其实不怎么希望。赫敏和罗恩已经因为我失踪了,我不希望有下一个人。

 

11月24日,天气:阴

竟然是马尔福!小天狼星竟然派了德拉科·马尔福来保护我!梅林,我们只会互相用魔杖戳对方的脸。

 

11月25日,天气:晴

我们基本上不说话,连看见对方都会嫌弃地撇过头。但他今天出门了一趟,打扮得像个怪人。他说凤凰社这几天又和一队食死徒打起来了。幸好,是我们这边赢。

 

……

 

12月2日,天气:大雪

今天的雪下得很大,但马尔福还是早早就出了门,他在出门前跟我说他要去对面街区的超市,凤凰社的人会去那边。临走前他又补充了一句,中午十二点前回来。这是他第一次告诉我他要回来的时间。我是不是该顺便给他做顿午饭?

 

……

 

12月8日,天气:小雪

今天似乎没有任务,他没出门,而是一早就坐在了沙发上。客厅里有一台麻瓜电视,我猜他应该是好奇这是什么东西,于是我把电视打开了。他一开始像是有些惊讶,然后那一下午我们都是在电视机前度过的。老实讲,那感觉不错。

 

……

 

12月10日,天气:小雪

他回来晚了,他原本应该在晚饭前回来,但直到八点过,他才回到公寓,桌上的饭菜因为保温咒还没有完全散去热量。他站在沙发边,跟我解释:魔法部的人来晚了。其实他从来都不需要跟我解释,我没立场去质问,因为他为了我已经失去了原本的自由。

 

12月11日,天气:阴

马尔福今天提前回来了,似乎是为了弥补昨晚的食言,他买了一条毛毯回来。因为他经常见我窝在沙发里,害怕我会就这么睡着。

其实我每晚都在这么等他。

 

……

 

12月23日,天气:阴

我偷亲了他。

我爱他。

 

日记终于停下了,没有下一页。德拉科在窗前坐了很久,直到四肢变得僵硬,心跳仍旧在剧烈地跳动。

他拿起桌上的钢笔,在那句生涩的表白后面写道:我也爱你。

 

 

圣诞钟声响了。

 


END

 

 

评论 ( 27 )
热度 ( 1735 )
  1.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Арrilа Sаnn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