Арrilа Sаnnia🌙

他们流血,他们相爱。
微博id:Aprila_Sannia
猫爪id:Sannia


〔Ⅱ.傲慢进攻与顽强抵抗〕

◎海狮计划(1940年7月6日~1940年9月17日)。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德国为对付英国而制定“海狮计划”,由此爆发二战期间规模最大的空战——不列颠之战。

◎不列颠之战(1940年7月10日~1940年10月31日)

1940年6月,德国公然撕毁《慕尼黑条约》,以极其迅猛的速度侵占法国。法国战败后,整个欧洲只剩下英国孤军奋战。

新上任的英国首相丘吉尔采取绝对抵抗政策。每一个晚上,他都通过广播给全英国的人民演讲,由此激发人们的爱国热情。后人评价,丘吉尔最有力的武器就是他的语言。

而德国对此次空战信心满满,敦刻尔克过后,英国实力大减,德军日渐强大的军备让他们抱着几乎是必胜的心去战斗。

对于英国,这是一场几乎不可能胜利的战争,同时,这也是决定英国生死存亡的战争。

丘吉尔在演讲中说道:他们必须依靠这一少部分(few)幸存者去赢得胜利。

不列颠之战德国战败,“海狮计划”破产。

-

“戴高乐将军所说的法兰西之战已经结束,”

“不列颠之战即将开始。”

——温斯顿·丘吉尔。

*图源BBC纪录片《不列颠之战》。

@巴赫  @Grace粽子 


评论 ( 7 )
热度 ( 1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Арrilа Sаnn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