Арrilа Sаnnia🌙

他们流血,他们相爱。
微博id:Aprila_Sannia
猫爪id:Sannia

【德哈/罗赫】Wanderers(流浪者们)

*又名《复婚大作战》,一篇因为搞大事而没有及时在哈利生日发的生日贺文_(´□`」 ∠)_,并且我现在都没完成它。这篇文,非常沙雕。

BGM:
1°Wizard Love——Meekakitty
2°Photograph——Ed Sheeran
3°Perfect——Ed Sheeran


哈利打开门,门口背着光站着一个男人。

“哈利,”那人说,“我想复婚——”

“砰——”哈利猛地把门关上了。

01/

今年是2006年,哈利缩在公寓里庆祝着他的26岁生日。罗恩打趣他们俩是离婚二人组,哈利对他呵呵呵地假笑。三年前他和德拉科·马尔福离婚,维持了五年恋爱两年婚姻的关系正式结束,德拉科决定离开伦敦,哈利并没有留他。

罗恩打着酒嗝看着哈利,“说实话,三年过去了,哈利,你有些小动作还是跟马尔福很像。”

哈利立马把假笑收了回来。

门铃响起的时候他们都吓了一跳,哈利疑惑地站起身走到门口,犹豫地拉开门,看见了一头他再熟悉不过的金毛。

“哈利,”那人开门见山,“我想复婚——”

脑子当机的哈利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下意识把门砸上了。罗恩走过来问他是谁,哈利气红了脸没说话。

他把罗恩重新推回去,没再理会那堵门,自顾自说,“你和赫敏现在怎么样了?”

罗恩耸耸肩,他还是有些在意地瞥了一眼门口,“老样子。”他说,“自从她去法律执行司工作后就整天忙,就算当时我们已经结婚了。——算起来,我和她已经离婚两年了。”

“她会回来的。”哈利拍拍罗恩的肩头。

罗恩苦笑了一下。又喝了一口酒。

“哈利,赫敏放不下她的事业,你知道的。”

哈利沉默了一会儿,举起酒杯和罗恩来了个碰杯。

门口突然又响起了敲门声。罗恩在哈利之前站起来,他晃悠着打开门,却看到了一个褐色头发的女人。

“赫赫赫敏???”罗恩眼睛快瞪出来了。

“嗨!”赫敏甜甜地笑了,她看着罗恩,“我就知道你会在这儿!”

“你……你怎么突然来……?”

“噢,”赫敏翻了个白眼,“罗纳德,我是会错过哈利生日的人吗?”

哈利也在这时来到门口,“欢迎你,赫敏!”

“哈利!”赫敏走过去把手里的袋子递给他,“生日快乐。”

哈利笑起来,“感谢——快进来!”

赫敏拢了拢耳边的碎发,“噢不用了,哈利,我还有些事。”

“不能推迟一点做吗?”罗恩突然开口了。他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赫敏。赫敏看着他,罗恩不好意思地红了脸,“呃……我是说……你看哈利,他今天过生,呃……”

赫敏明显怔愣了一下,她看着她这位前夫的眼睛,一会儿,她叹了口气说,“好吧。我跟他们打个电话。”

罗恩笑起来。

赫敏在门口打完电话,然后脱下鞋走进屋子。客厅里还歪七八扭地摆放着两个男孩的啤酒瓶。罗恩赶忙收拾了一下,然后把赫敏安置在沙发上。

哈利打算去撩开闭紧的窗帘。——两个男孩可以不用担心采光问题,但现在多了赫敏,他们想让整个屋子都显得亮一点。

他刚掀起一个角就看见窗户外露出一双灰色的眼睛。哈利尖叫一声,猛一下又把窗帘放下来了。

罗恩和赫敏都好奇地看过来。

哈利尬笑了两声,说,看见一只蜘蛛。

罗恩跳起来,赫敏无奈地摇摇头。

哈利找了个借口狂奔出去,出门就看见一个金发男人鬼鬼祟祟地趴在窗户外面,然后在哈利冲出来后转过身,尴尬又不失优雅地说了一个嗨。

依旧和三年前的马尔福一模一样,高傲、自恃,背挺得老直——忽略他刚才的偷窥的话。

“马尔福,你怎么在这?”哈利不友好地抱着胸盯着他。

德拉科假笑着,“我说了,哈利,我想复婚。”

哈利皱起眉就要往回走,德拉科快步走上去拉住他。“哈利,我回来看看你。——今天是你生日。”

“不!需!要!”哈利一字一顿地说。他甩开德拉科的袖子然后重新走进公寓,把德拉科再一次丢到门外。

——赫敏正在玄关处等他。

哈利一惊,有些尴尬地红了脸,“赫敏……”

“马尔福吧。”赫敏一直有话直说。

哈利烦躁地挠了挠头,心知瞒不过这个全霍格沃茨最聪明的女巫,“对……”他叹气着说,“他真的混蛋够了!”

赫敏看着他挑了挑眉。

哈利垂着头避开赫敏极具打量性的注目,和里面好奇的罗恩对视一眼,对罗恩做口型——help me!

罗恩了解地点头,站起来想拉走赫敏。

门铃在这时再次响起了。

三人对视一眼,赫敏最先动作,她飞快扑向大门,哈利紧随其后想要拦住,罗恩紧跟赫敏身后。三人瞬间扭作一团。

“咔哒”一声,门缓缓开了。

德拉科·马尔福站在门口,以一种很耀眼的姿势举着手里的钥匙。——“你们……不用这么抢着迎接我。”

三人组同时翻了个白眼。

哈利从地上爬起来,“你为什么会有我家钥匙?”

德拉科笑着看着他,“我们家,哈利。纠正一下。”

哈利咬牙切齿地看着他,“我这里不欢迎你,你给我滚出去。”

“哈利,”罗恩拦住了看起来即将跳脚的黑毛狮子,神色冷静地看着他,“我们确实不知道你和马尔福到底发生了什么才导致了离婚,马尔福已经三年没回来了,我认为你们可以趁此机会跟我们解释。”

“没错!”赫敏现在边上有些得意地帮腔。

哈利和德拉科对峙的眼神立马转向了那对离婚夫妇。

“好啊。”德拉科说。

“不要!”哈利回答。

两人再一次对视。“马尔福,我再警告你一遍,滚出我的房子!”

“哈利,再次纠正,我们的房子。”

哈利气得浑身发抖,他绿色的眼睛此时像是即将喷发的火山。“Fine!”他甚至破音了,单词的尾音在空气划了一个尖锐的波浪。

德拉科露出一个胜利的神色。站在哈利背后的罗恩和赫敏悄悄给他比了个赞。

哈利怒气冲冲地走进客厅,另外三个人紧随其后。

“酒还是红茶?”哈利没好气地问眼前这个金发男人。

“牛奶。”德拉科笑着说。

哈利露出一个看智障的眼神,但是没说什么,他离开去厨房找冰箱。

赫敏坐上沙发一脸兴奋地看着德拉科,“你怎么突然回来了?”

德拉科耸耸肩,淡淡道:“想他了。”

赫敏“咯咯咯”地笑,罗恩开始翻白眼。“你这三年就想了这一天?”他不咸不淡地说。

“我每天都想他,”德拉科表情认真,“但我明白还不是时候。”

“什么时候?”哈利从厨房出来。

德拉科笑着看他,“我要热的,非常感谢。”

哈利望了望自己手里冷冰冰的牛奶,朝德拉科的头顶打了一下,然后再次走进厨房。

“我真觉得你们像是还没离婚。”罗恩说。

“而且是整整三年。”赫敏接话。

“你们也像,我的朋友。”德拉科冲两人举举手中的酒杯——他刚用召回咒拿到的。

赫敏有些无奈地摇头,罗恩则是红着脸小心翼翼地看着赫敏。

哈利热了牛奶出来,看见德拉科正姿势优雅地品着一杯香槟。心知被耍,他淡定地坐回沙发上——罗恩边上,和德拉科面对面。

“你这次回来,到底想干什么——别说复婚!”哈利最后添上一句威胁。

罗恩吹了一声口哨,赫敏又一次露出了了然的笑容。

德拉科放下高脚杯,他灰色的眼睛仔仔细细地打量过哈利的全身,哈利觉得暴露在这样的视线下,像自己正一丝不挂地被别人扫描了一遍。这让他非常不自在地扭了扭。

这个金发巫师微微挑起眉,露出一个非常阳光的笑容。

“带你去度蜜月。”他最后说。

哈利愣了很久,不确定真的听到了“honey moon”这个词。

“……你说什么?”

“马尔福要带你去度蜜月!”罗恩在一旁大叫。

“蜜月!”赫敏举手欢呼。

哈利整张脸都黑了,他越过茶几盯着前方这个正在假笑的金发男人,凶巴巴地问:“你到底在打什么主意?”

德拉科放下手中的香槟,“哈利,”他眼神柔和,“我会和你解释一切,只要你跟我走。”

哈利瞪着他。

这是一个很诱人的条件,罗恩和赫敏眼神热切地看着他。但哈利沉默了两秒后,说:“不。”

德拉科暗中揪紧了沙发垫。

“你到底在想什么,我一点也不想知道了,马尔福。”哈利转身上楼,德拉科怔在沙发上,很久都没说一句话。

整个客厅因为哈利的离开而变得沉默。罗恩和赫敏对视一眼,他们一起看向对面的德拉科。

“哈利有时很倔。”赫敏最后说。

“……我知道。”德拉科抬起头,“我追了他一辈子。”

罗恩盯着他,“你还爱他吗?”

“你这个问题很废,韦斯莱。”

罗恩翻了个白眼。

德拉科笑了一下,他的右手不自觉地抚摸着左手无名指上的婚戒。

——With heart and soul。他最后说。

02/“绑架哈利计划”

这个计划很大胆,因为他们要面对的是整个巫师界的救世主、打败you-know-who的男人。而后果包括被打到半残以及死亡瞪视。

——绑架哈利·波特。

他们真是疯了。

最先出击的是赫敏,她踩着小高跟噔噔噔地窜上楼——和趴在门口偷听的哈利撞了个正着。

“……都听见了?”

“……嗯。”

两人对视了一会儿,赫敏慢慢退出了房间。

“他说他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你,马尔福。”赫敏说。

德拉科:“……”

罗恩:“……”

罗恩:“其实我可以试试?”

罗恩小心翼翼地爬上楼,进了房间看见哈利已经在收拾行李了。

他一脸震惊,“哈利……你准备去哪儿?”

哈利头也没抬:“度蜜月啊。”

罗恩:“……”讲实话我不懂这对儿脑子到底是咋想的。

哈利提着行李下了楼,德拉科满脸堆笑地看着他。

“哈利,你果然还是爱我的。”

哈利淡定地躲开德拉科的猛扑,开口:“你在说什么马尔福?我是因为罗恩。”

罗恩:“???”

赫敏:“……”

德拉科:“…vxrvjazbjvdgx”

哈利勾起一个调皮的笑容,他咳了一下,冲着德拉科眨眨眼,“度蜜月可以,罗恩和赫敏必须跟我们一起。”

德拉科几乎跳起来,“哪有四个人去度……我同意。真的,一点异议都没有。”

哈利哼了一声,“所以——走吧。门钥匙呢?”

德拉科盯着他,“没有门钥匙,只有车钥匙。”

哈利直接一个不稳从门口摔了出去。

03/ 

从伦敦沿着M40一直走到奇尔特恩丘陵,穿越塞文河、泰晤士河与奔宁山脉,来到威尔特,然后继续向北,越过山丘和约克郡谷地,远远看到伫立着的史特灵城堡。——他们要去斯克拉布斯特,一个北端的港口城市。

德拉科坐上驾驶座,哈利哆哆嗦嗦地死活不肯坐副驾,说怕死。最后和罗恩石头剪刀布,输了才认命地坐上去。

罗恩心满意足地坐上后排,悄悄看着边上打电话的赫敏。

“——对,我要去旅游——不行?哦卡尔,我相信没有我你们也可以做得很好——不不不,不是,是度蜜月!蜜月!……和谁?——哦和罗恩!”

罗恩:我真幸福。

“——还有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

德拉科在前面转过头大骂,“你别仗着官大乱说话格兰杰!”

哈利反手就给德拉科头顶来了一巴掌,“头看前面!我他妈性命都在你手上了!”

赫敏匆匆留下一些嘱咐就挂了电话,她舒了一口气似的看着边上的罗恩,“似乎很久没有让自己这样丢下工作到处乱跑了。”她轻声说。

罗恩温柔地笑了笑,“对,那是我们七年前的生活。”

赫敏也笑起来,甜蜜的笑容在从车窗投射进来的阳光下绽放着。

德拉科企图向哈利表现高超的驾车技巧,在一个路口猛一踩油门完成了一个帅气的漂移,把哈利直接甩了在车窗上。

后排的赫敏也重心不稳往罗恩那边倒过去,罗恩飞快地接住她,随后两人听到前面传来哈利的怒吼,“德拉科·马尔福——!你这个蠢蛋——!”

德拉科心里咯噔一下,没敢说话。

十分钟后,他把车停在了罗恩家门口,罗恩和赫敏一起上楼收拾东西,哈利和德拉科都尴尬地坐在车里。

“哈利……”

哈利偏过头看他。

德拉科扯了扯领带,“我……有东西想给你。”

他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照片,是哈利屋子后面的花园。哈利翻过来,背后有一串数字,2003年7月31日,后面还跟着两个词:“our home”。

哈利疑惑地看着他。德拉科说,“我们离婚后,我离开伦敦,去了世界各地。

“我离开了三年,哈利。

“现在我回来,就是想把你带去我去过的地方。”

德拉科的眼神柔和下来,他指着哈利手里的照片,“这里,就是我出发的地方,从我们的家——我有一盒子照片,我们可以一起走三年——或者更久。”

哈利愣住了,他盯着这张照片,在照片中央是他蜷缩在秋千上的样子。阳光正好穿过树叶的缝隙打在他的身上。

“哈利,”德拉科表情认真,“我爱你。——我想带你走我走过的地方,看我看过的风景。我想和你一直走下去。”

哈利的心脏疯狂地跳动着,树林的风吹过车窗抚摸着他的侧脸。他看到德拉科灰蓝色的眼睛正温柔地看着他——他想说,这双眼睛正在夺走他的呼吸。

“德——”

“哈利!马尔福!我们回来了!”

罗恩从楼上背着一个大包跑下来,看到哈利正抱着德拉科的腰拦住他踹开车门。

赫敏一脸看透的表情,“看来我们下来得不是时候……”

“臭鼬鼠!”德拉科恶狠狠地嘀咕。

哈利用手肘敲了一下德拉科的肋骨。

罗恩将行李放好,和赫敏一起坐回车上。

哈利转过头问赫敏,“赫敏,你需要回家收拾吗?”

“哦,不用了,哈利,”赫敏甜甜地笑着,“因为我发现罗恩还留着我以前的衣服。”

德拉科和哈利同时意味深长地看着罗恩。

罗恩涨红了脸,“呃——我只是觉得丢掉不太好……”

“哦哦是的,穷酸酸的韦斯莱,”德拉科报复性地假笑道,“我没想过你还有女装的癖好。”

罗恩噎住了。

“德拉科!”哈利再一次赏了德拉科一肘子。

汽车在林间大道穿梭着,午后的阳光带着熏人的睡意,哈利不自觉地慢慢闭上了眼,靠在座椅上睡着了。

赫敏躺在罗恩腿上,惬意地闭上眼。罗恩一边轻柔地打理着赫敏的头发,一边问德拉科,“你什么时候学会的开车?你不是从来不碰麻瓜的东西?”

“和哈利离婚后就去考的。”德拉科随意地答应着,“在麻瓜世界就得适应麻瓜的生活,不是吗?”

罗恩笑起来,“一个马尔福竟然开始开车了。”

德拉科冷哼了一声,没说话。他眼角余光偷瞄哈利的方向,嘴角不自觉地翘了起来。

汽车行走地更慢,它平缓地驶过石子路。

04/

一个小时后,德拉科将车停在了奇尔特恩丘陵。发动机停止了振动,哈利从睡梦中苏醒过来,迷迷糊糊地问,“这在哪?”

德拉科歪过身子在哈利额头上亲了一下,轻声说,“奇尔特恩,下车吧。”

哈利点点头,乖巧地打开车门。

赫敏拍拍罗恩的大腿,“觉不觉得我们现在特别亮?”

“哈利现在都还习惯这个动作,”罗恩说,“要不要再睡一会儿?”

“好。”

赫敏继续躺在罗恩腿上,罗恩将外套盖在赫敏身上,也闭上了眼睛。

哈利下了车被风一吹就清醒过来了。他看着漫山的草野,天边的云一团一团地卷在一起,风是带着清香的,耳边还有风带来的“呼呼”声。

“走吧。”德拉科走到哈利边上。

“罗恩和赫敏呢?”

“他们想再睡一会儿。”

哈利还想说什么,德拉科一把拉住他的手腕,“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太阳逐渐偏向西边的山口,他们往山顶行进着,黄昏金黄的光将两人周身都镀上一层金色。

哈利悄悄打量着德拉科,他今天穿着一身白色的西装,比较休闲的款式,跟金色的头发配成一套,金发因为黄昏的光的原因而更深一些,平常苍白的脸色也柔和了下来。

“哈利——”

“什么?”

“你再盯着我,我就忍不住了。”

他们到达了山顶。

“忍不住什么?”哈利眨眨眼。

德拉科看着他,倾身吻了一下他的眼角。

山顶的风吹过衣角,柔软的发丝轻轻搔着脸颊。

哈利一拳揍在德拉科的胸口上。

“占我便宜,马尔福?”

“我情不自禁!”德拉科举双手。

他们互相盯了对方一会儿,一起笑起来。

下山途中很安静,哈利勾着嘴角在看着照片,德拉科勾着嘴角在看着他。

夕阳彻底落下山头,一点微弱的余光铺散开,月亮在另一头已经升起了。

他们决定在山脚的一个旅馆暂住一晚。分房间的时候四个人产生了争执,哈利不愿意和德拉科睡一间,而罗恩则死都不愿意和哈利换。德拉科站出来,“开四间。”

没想到哈利反而过意不去,决定和德拉科睡了。罗恩觉得哈利跟这头狼睡一起很危险,决定放弃和赫敏共处一室的机会和哈利换。

到了晚上,德拉科坐在床上,对从卫生间出来的罗恩说,“都是追媳妇儿,交流一下?”

罗恩目瞪口呆,“你怎么知道……”

“你想复婚的意思只要有眼睛的都看得出来。怎么样,和格兰杰还没有进展?”

罗恩叹气,“不知道。”他也坐在床沿,“她是个——工作狂,你知道,在她心中没人比工作更重要。”

“所以这就是你们这么久还没孩子的原因?”

罗恩耸耸肩。

德拉科笑起来,“你可以比工作更重要。”

“谢谢安慰。”

“嘿,真的!”德拉科坐直了身子,“如果格兰杰心里没你,她会丢了工作来度蜜月?”

罗恩瞪大了眼睛,“你是说……”

“咱俩合作,韦斯莱,”德拉科挑眉,“都是追媳妇儿的人。”他伸出右手。

罗恩愣了两秒,随后也挑起眉,“难以置信,”他伸出手握住,“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两人“嘿嘿嘿”地笑起来。

隔壁房间赫敏和哈利也在聊天,赫敏正在尝试用她在《套话——如何撬开别人的口》书中看到的方法让哈利把离婚的真相说出来。但是哈利出乎意料地敏锐,每次赫敏都没能套出来。

哈利对赫敏笑笑,“赫敏,吃瓜。”

赫敏接过瓜,“真香。”

-tbc-


情话连篇魔药系列:1/4https://sumingyue.lofter.com/post/1ee3b797_11e7b223



评论 ( 28 )
热度 ( 1032 )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Арrilа Sаnn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