Арrilа Sаnnia🌙

他们流血,他们相爱。
微博id:Aprila_Sannia
猫爪id:Sannia

二战将领(德国篇)

〔Ⅱ.闪击战之父〕

海因茨·威廉·古德里安(1888年6月17日-1954年5月14日)

德语:Heinz Wilhelm Guderian

祖籍:德国

称号:“闪电战之父”、“帝国之鹰”

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一位著名的德国陆军将领,最高军阶为大将,与曼施坦因、隆美尔被后人并称为二战期间纳粹德国的三大名将,著名陆军战术“闪击战”创始人。

古德里安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前,提倡坦克与机械化部队使用于现代化战争的重要推动者,在他组织与推动理论下,德国建立了一支当时作战最具效率的装甲部队,屡屡击败敌军,古德里安也是联合兵种作战和前线指挥等战争型态发展的推动者。

古德里安现今成为了德国发展装甲兵力的代表人物,被历史学家称作“闪击战之父”,同时也因为其急躁和直爽的个性而被部下取了个“急速海因兹”的绰号。(摘自搜狗百科)

古德里安在二战期间任德国第二集团军司令。

@巴赫  @Grace粽子

评论 ( 1 )
热度 ( 115 )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Арrilа Sаnn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