Арrilа Sаnnia🌙

他们流血,他们相爱。
微博id:Aprila_Sannia
猫爪id:Sannia

Reputation/名扬四海(08)


Chapter.8    你我与彩虹之间,隔着滚滚雷鸣

 

有很多感情是哈利没有感受过的。比如亲情,也比如——爱情。在他十五岁的人生里,他唯数不多感受到的是来自周围同学们对他的友谊,还有像小天狼星和邓不利多这样的长辈对他的关爱。

所以他无法明白德拉科口中的爱情是什么样的,但他对这种感情并不陌生,他的父母、韦斯莱夫妇,都为他诠释了爱情是怎样的——他们的爱情甜蜜并且坚定,令人羡慕。但德拉科向他表现的爱情却完全不一样,他表现出的爱是无穷无尽的痛苦,还有深不可见的欲望。甚至没有自由。

哈利深知德拉科现在对他的感情全赖于那瓶“爱情魔药”,这样的爱情,真的是爱情吗?他不确定,这只是一种强制性的感情,但爱情——就如德拉科说的,本就带有强制性。你无法控制自己去爱上谁,也无法控制自己在爱上他之后产生的思念与在意。如果德拉科是这场爱情的受害者,哈利想着,那自己算什么?

他如今并不想再拿“受害者”的身份自居,那他到底算是什么呢?一个普通的牵连者,还是其他?

哈利瞪着面前的男孩,德拉科正回避着他的视线,埋着头,隐匿在月光的阴影里。也许是夜晚的蛊惑,或者是月色的催化,一切都开始变得不可思议。飞快的,哈利扑上去,吻住了德拉科的嘴唇。

一串激烈的电流瞬间点燃他们的全身。德拉科只是在那个瞬间就傻住了,他的心脏疯狂地撞击着他的肋骨,血液剧烈沸腾着,随之而来的震惊和狂喜几乎让他晕厥。哈利紧紧抓着他,他那双翡翠般的双眼现在正紧闭着。浓密的睫毛在月光下颤抖,散着星尘般的光。

对于德拉科而言,时间仿佛都停滞在了这一刻。

他把这一天都花在了这面镜子前,企图通过这面镜子来缓解内心对哈利的渴求,但他其实真切地清楚,不管镜子里的哈利多么完美,他终究不是真实的哈利。真正的哈利才是他最需要的。

他已经没功夫去想哈利为什么会突然吻他,现在他只想把哈利牢牢箍在自己怀里,把他抱得更紧。

梅林啊,他该多么渴求他。

慢慢的,哈利松开了德拉科,他的脸通红着,但是眼神很坚定。

“我从小就没得到过自由……”

“什么……?”德拉科的声音轻轻的。

哈利飞快地笑了一下,“这是另一个故事。”

德拉科微微皱起眉,他的内心深处在渴望他问清楚,但他知道现在的他还没资格。那个吻的悸动过去之后,两人逐渐平静了下来。德拉科退后着将自己与哈利的距离拉开,他的背几乎靠着厄里斯魔镜都镜框。

尴尬的沉默持续了一会儿过后,哈利别扭地开口:“只是例行公事……我是说,这个吻。”

德拉科点点头,“我知道。”随后他又说道:“不是很友好。”

哈利瞪他:“你对我的——也从不友好。”

德拉科冷笑了一声。

哈利无奈地看着他,“我不该期盼你会有什么令人欣喜的反应,我只想对你说一件事,”他深吸一口气,“好好对待你自己,要知道,你还有你的父母。”

德拉科沉默了一会儿,他像是思索了片刻,然后说:“你就是来说这些的?”

“我对你也没什么多的话可说。”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这只是个巧合,你信吗?”

德拉科没有说话。

哈利迈步走到厄里斯魔镜的面前,轻声说:“虽然我还不是很确定我有没有真正地做好准备,但是……”他在镜子面前停下来,“我确实是来找它的。”

哈利看着镜子中的景象,他没有震惊,甚至没有一点被吓到,他只是有点小小的不适应——镜子里像往常一样出现了他的父母,他们一家人团聚在一起,不一样的,是他的身边多了一个露着真正的微笑的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觉得现在他还是不要告诉他好了。

德拉科一脸疑惑地看着面前这个黑头发男孩,忍不住问:“你看到了什么?”

哈利转过头:“你愿意把你的欲望交换给其他人吗?”

“当然,”德拉科坏笑道:“我看到我把你摁在墙上、地板上、草坪上——”

“噢闭嘴!你这个混蛋!”哈利狠狠地推了他一把,越过他走到门边。德拉科看到哈利的耳朵红了。

“走吧,我们离开这里。”

德拉科耸耸肩,“我还想继续看看——”

“德拉科·马尔福!”哈利咬牙切齿地警告他:“离开那里!”

德拉科几乎要笑出来了,他一直都沉迷于和哈利一起时的拌嘴,看见他露出难堪的表情一直都很有趣。他慢悠悠地走向门口的男孩,故意逗弄他:“你害羞了,波特。”

“闭嘴。”

听见边上传来压低的笑声,哈利恼怒地转过了头,映入他眼里的微笑却几乎让他惊讶地移不开眼。德拉科确实在笑,并且不是他一般露出来的假笑或者冷笑,而是一个真正的笑容。哈利呆呆地看着他,一种温暖的感觉顿时蔓延他的全身。

德拉科似乎也感受到了哈利的视线,他很快收回了笑容,怀疑地盯着他:“你看着我干什么?”

哈利飞快避开视线,“没什么。”

德拉科挑眉,“波特……”

“你的父母还留在霍格沃茨里,”哈利打断他,“你明天最好去看看他们。”

德拉科低头看着他没有说话。

哈利继续说:“以后别再躲着我,更别再去偷看厄里斯魔镜,那会杀了你。”

德拉科耸耸肩。

哈利打了他一下:“答应我!”

“噢,你可真暴力,波特!”德拉科捂着胳膊大叫道。

“该死的,你可真像个懦夫!”

“你没资格评论我什么。”

哈利猛地抬头瞪着他,厉声道:“不,我有,并且比你想象中更有资格。”

德拉科惊讶地看着他,像噎住了一样。

哈利再次避开德拉科的视线,他们走到了分路口。

“那么,明天见。”哈利头也没抬地说,“别忘了你的魁地奇球队。”

德拉科低着头,安静地转过身。

“晚安。”

这声“晚安”很轻,但是还是被哈利听见了,他也低声说了一句“晚安”,然后迈步走向了格兰芬多寝室。

德拉科伫立在原地很久,直到哈利的脚步声远去,他才在黑暗中沉默地转回身,重新面向哈利离开的方向。

他在厄里斯魔镜里其实没有看到他所说的那些事。

在镜子里,他只看到了一个朝他奔跑而来,最后微笑着吻上他的哈利·波特。

如果爱情会杀死他,德拉科想,那请尽管来吧。

 

哈利悄悄回到了寝室,听着室友传来的轻微鼾声,轻手轻脚地爬上床。

他呼出一口气,静静地放缓自己的心跳。今晚是一个惊喜之夜。他微笑着——因为他找到了德拉科·马尔福。他不得不承认他因为这件事放松下来了,这虽然是个意外,但他为此高兴。

他可以拯救他。

第二天,他和赫敏、罗恩一起进入大厅。

一个熟悉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Hey!瞧瞧,我们的救世主来了!”

哈利回过头,想让自己露出一个凶狠的表情,却忍不住笑了起来:“闭嘴,马尔福!”

赫敏怀疑地看着这一幕,罗恩似乎只想着把哈利拉走,所以他只是恶狠狠地瞪了德拉科一眼,然后拖着哈利走到格兰芬多桌边,赫敏跟着罗恩和哈利,坐到他们对面。她远远地看了一眼德拉科,又看了看眼前正在抓着食物的哈利,很直接地说道:“哈利,你和马尔福之间发生了什么?”

哈利忍不住翻了个白眼,突然,他的视线定格在了教师席上,差点把他嘴里的面包呛出来——卢修斯·马尔福正严肃地坐在斯内普身边,和斯内普正低声交谈着什么。

哈利的脸几乎都变白了,他最不想见到的人除了伏地魔可能就是卢修斯·马尔福。他看见那两人坐在教师席,视线一直停留在德拉科身上,接着卢修斯和斯内普的视线同时朝他看了过来,哈利飞快地埋下了头。

他听到罗恩在边上低声问道:“为什么卢修斯·马尔福会出现在这里?”

赫敏也疑惑地看着那个男人,但是没有说话。

罗恩突然兴奋地说道:“难道是马尔福犯了什么错?”

“别猜了,”哈利往自己的碗里盛了一碗浓汤,“那跟我们又没有关系。”

罗恩点点头,“说得也对。噢,哈利,我真希望马尔福那个混蛋能滚出霍格沃茨!”

哈利喝了一口汤,没说话。

邓布利多在早餐进行到一半时突然走到了讲台前,他敲响了挂在胡子上的铃铛,然后对着底下的学生喊道:“起来!同学们!来,站起来!”

所有人的动作都停了下来,他们匆忙吞下了口中的食物,疑惑地看着这个老人,然后齐刷刷地站起身。哈利发誓,他看到了斯内普和卢修斯同时做出了一个厌恶的表情。

“好了,各位同学,让我们一起来唱《魁地奇之歌》。当然——什么调子都可以!”

罗恩惊讶道:“这老头疯了!”

哈利用胳膊撞了他一下。

参差不齐的歌声开始在大厅里回响,哈利毫不意外地听到隔壁的双胞胎这次换了一首别扭的婚礼进行曲。

他的目光不自觉地朝德拉科的方向望过去——德拉科也正看着他,他们在歌声中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双双移开了视线。

真不令人好受。哈利眨了眨眼睛,想到。

歌声稀稀拉拉地停了下来,双胞胎正准备把他们的第二遍婚礼进行曲唱到一半。邓布利多愉快地抚摸着他的白胡子,一双锐利的眼睛透过他月牙型眼睛露出来。哈利隐约觉得今天的邓布利多似乎有点兴奋过头了。

“昨天,我告诉各位同学今天我们会有一则消息需要宣布——为了参加明年的国际魁地奇大赛,我们今年将会略微改变一下魁地奇的规则。”

罗恩在哈利的耳边悄悄说:“我猜不是什么好事。”

邓布利多依旧维持着他慈祥的表情:“现在是宣布谜底的时候了:为了培养队伍的合作能力,今年的比赛,每队必须派出两名seeker参加这次的比赛——”

“噢——”整个大厅开始闹起来。罗恩瞪大了眼,“果然不是什么好事!”

哈利差点没拿稳手中的叉子,他在下一秒看向了斯莱特林桌的德拉科。果不其然,那个男孩的脸色一片惨白。这是他们都万万没想到的情况。

哈利心里升起一团火。他有些生气,邓布利多明明知道德拉科的情况并不能支撑他完成比赛,为什么还要允许这个新规定成立?

他的目光再次转移到卢修斯脸上,令他惊讶的,卢修斯虽然一直冷着一张脸,但是他并没有表现出丝毫的愤怒。甚至斯内普也一脸云淡风轻地吃着早餐。

他们到底在打算什么?

哈利捏着叉子,完完全全陷入一种无措之中。

早餐结束后,他故意走在罗恩和赫敏的后面,想要趁他们不注意去找德拉科。当他正准备走出大门时,一只冰凉的手猛地抓住了他,德拉科低沉的声音在下一秒传进他的耳朵——“跟我来。”

 

-tbc-


评论 ( 23 )
热度 ( 59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Арrilа Sаnn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