Арrilа Sаnnia🌙

他们流血,他们相爱。
微博id:Aprila_Sannia
猫爪id:Sannia

Reputation/名扬四海(09)


Chapter.9    我将给予你最崇高的地位,最无限的敬仰

 

赫敏早就清楚哈利和德拉科之间一定发生了什么。

这几天她一直在旁敲侧击地询问哈利,但是这些问题都被他很谨慎地回避了过去。这很奇怪,当然,他们一直都是马尔福的头号针对对象;相对的,他们对这个讨厌的斯莱特林并没有什么好感。

女生的第六感一直都很灵验,对于赫敏这个女巫来讲更是如此,所以她这几天一直在默默地关注着哈利的动向,她知道如果哈利知道这件事一定会对她生气,他一直都不太喜欢别人太过关注他。但是她明白她是他坚实的朋友,她必须守护好他。

这是一种深深的责任感。

早餐期间她也一直在悄悄关注哈利和德拉科两人,她注意到在邓布利多宣布这个赛季的魁地奇比赛一个队伍需要派出两名seeker时,德拉科脸色立马变得苍白,他像是完全不能接受这个事实一样怔住了,随后赫敏看到,德拉科朝哈利的方向看了过来。

那眼神——赫敏无法说出这是一种怎样的眼神——她可以确信那个金发的斯莱特林在前一秒钟还有些惊慌失措,但是在他看到哈利的一瞬间,他的神情就冷静了下来。赫敏有些惊讶地看着这一切,她难以相信这是一个事实:哈利对于德拉科的意义可能已经完全超乎了她的想象。

——就像是他是他的福灵剂、是他的生死水。

所以在德拉科抓住哈利的一瞬间,赫敏就发现了他俩,她很快冲回哈利身边,冷声道:“马尔福,你想干什么?”

“我想这里没你什么事,格兰杰。”德拉科也冷冷道。

哈利无奈地看着那个女孩:“拜托,赫敏,你可以和罗恩先走吗?”

赫敏有些震惊地看向哈利,她褐色的眼睛圆鼓鼓地瞪起来:“哈利——”

突然一个尖细的女声从德拉科背后传来打断了她,“你可真是阴魂不散,格兰杰,”潘西慢悠悠地走上来,站在德拉科身边,“哈哈!让我想想该拿什么形容你——你还真像海格养的那只护崽子的母鸡!”

“闭上你的嘴!你这只狮子狗!”罗恩也恶狠狠地加入了这场争吵。

眼看着现在的状况越来越混乱,哈利只有将他的两个好友拉开,他在临走前朝德拉科望了一眼,他看见德拉科神色有些复杂地站在原地,脸色仍旧是有些病态的苍白。

格兰芬多三人组走后,布雷斯慢慢走到德拉科身边:“走吧。”

德拉科没有回答,他最后深深地看了一眼哈利,转身独自一人走出了大厅。他的目标不是教室——他现在首要得找到自己的父亲卢修斯。

 

“哈利你最近好像真的很奇怪,”罗恩此时也发现了他的挚友有什么不对劲,“你当时竟然想跟马尔福一起离开!”

哈利埋着的头微微抬了一下,“这很奇怪?”

罗恩和赫敏对视一眼。

“——是的!”

“——当然!”

“噢你们能不能有默契一点?”哈利叹着气说。“这很……怎么说——复杂,我现在无法跟你们解释。”

“这有什么复杂的?”罗恩瞪大了眼:“那只是马尔福!”

“是的,那只是马尔福!”哈利有些生气地看着罗恩,“所以这确实没什么大不了的,不是吗?”

说完,他快步越过了身边的两人,走向他们的教室。

罗恩有些惊讶地看着哈利怒气冲冲的背影,说:“所以,马尔福是对哈利用了夺魂咒吗?”

赫敏淡淡地扶了下她怀里的书:“说不定。”

罗恩看了边上的女巫一眼,脸上露出了受不了的表情。

哈利有些气愤地坐上自己的座位,他故意弄出很大的声响,来告诉他的两位好友他现在正在生气。他知道这是一种很幼稚的做法,但它是有效的,接下来的整节课罗恩和赫敏都没有提到过德拉科。

但是他知道边上的女巫正在悄悄谋划着什么,他注意到这节课上赫敏的心思有一半都不在课堂,不过她还是完成了这节课的笔记,哈利总觉得这很神奇。

当他收拾着自己的包准备离开时,赫敏走上来:“哈利,我们得聊聊。”

哈利的动作顿了一下,他无奈地看着这个女巫:“赫敏……”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赫敏打断他,“我也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是哈利,你真的不觉得最近你对马尔福的关注已经有些过头了吗?”

哈利有些惊讶地眨眨眼,他有些像是被吓到一般摇了摇头:“我——不,我并不这么觉得。”

“梅林!哈利,”赫敏飞快说:“你最近就像是被他迷住了!”

“这不好笑。”

“我也从没把这当作笑话。”赫敏严肃地说。

“这只是关于一些——你知道,魁地奇!我们得常常合作。”

哈利背上他的包,有些紧张地避开了赫敏尖锐的视线“我还有事,你和罗恩一起,好吗?”

“是去找马尔福吗?”赫敏突然说。

“不!”哈利飞快地走出座位,离开了教室。

罗恩走到赫敏身边,“我们走吧。”

赫敏有些生气地瞪着他:“罗恩,难道你不担心吗?”

“担心什么?”罗恩耸耸肩,“那只是马尔福,哈利会处理好的。”

赫敏嘟囔:“男孩子们……”说着就先一步走在罗恩的前面。

 

德拉科敲响了卢修斯和纳西莎暂住的卧室门,很快门被拉开,纳西莎站在门内。

“噢,我的孩子……”她发出一声哽咽的呼唤,然后紧紧上前给了他一个拥抱。德拉科也回抱了自己的母亲,他闻到了纳西莎身上熟悉的香气,这让他一直有些紧绷的神经放松了下来。

“我真的很担心你。”纳西莎疼爱地摸了摸德拉科的头,她把德拉科带进房间,让他坐上客厅里的沙发上。一个小精灵给他端上了一杯红茶。

德拉科看着那杯红茶,端起来抿了一口,这个动作至少能让自己的母亲安心一点。其实在前天他逃跑过后,他对自己的父母一直有些愧疚。但是他在当时必须做出这个决定。

对不起。他在心里对自己的母亲说道。

纳西莎很明白自己的儿子在想什么,所以她没有提前天发生的事。她很自然地坐上德拉科身旁的沙发,“卢修斯还没回来,”她端起自己面前的那杯红茶,“你可能还需要等一会儿。”

德拉科微微摇了下头,表示并不介意。

他打量了一下周围,“您和父亲在这儿还好吗?”

纳西莎淡淡地露出一个微笑:“不坏。”

德拉科感觉到纳西莎在静静地打量他。“母亲?”

“没什么,”纳西莎放下茶杯,“我想快了。”

这句话刚出口,房门就被“咔擦”一声打开,走进来的卢修斯显然有些惊讶地看着德拉科,他知道自己的儿子会来找他,但是他没想到会这么快。

他谨慎地走进房间,坐到纳西莎边上直视着自己的儿子,站在一旁的小精灵很快又端上了一杯茶。

“父亲。”德拉科礼貌地开口。

卢修斯简短地点了下头,“小龙,你比我想象的更着急。”

德拉科的背僵硬地挺直了,他的表情有些严肃:“这次的规则,是不是你策划的。”

卢修斯没有立即回答,他慢条斯理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这是全体校董的一致意见。”他最后说道。

房间陷入了短暂的安静,德拉科望着桌上的红茶杯,点了点头,“我明白了。”

“为了家族,至少是为了你,德拉科,你这次必须赢。”

“我知道。”

“波特的事——”

“我自己会处理。”他站起来,“我该去上课了。”

纳西莎看起来有些欲言又止。

德拉科对她露出一个安慰的笑容,“保重,母亲、父亲。”

卢修斯点点头。

德拉科最后再看了他们一眼,转身离开了房间。

他当然知道这次的比赛他必须赢,因为这不仅仅是一场校内间的比赛而已。卢修斯强行改变规则的目的很明显,他需要德拉科有出场的机会,哈利的光环不能成为阻碍德拉科扬名立万的绊脚石,他需要在这场比赛中出彩,然后才有进入明年的大赛的机会。

明年将会举行魔法界四年一度的世界魁地奇球赛,这并不是职业球队之间的较量,而是世界九大魔法学校*间的较量。

霍格沃茨最后会派出的球队就在接下来将要进行的校内比赛中诞生,而德拉科知道自己必须赢。

但是斯莱特林加上格兰芬多?他有些头疼地想到这个奇怪的组合,面对众志成城的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几乎毫无胜算。

他又想到了哈利。

魔药再次飞快在他的身体里发挥作用,他的血液像是沸腾一样冲刷着他的大脑神经,他紧紧攥住了领带,让他的呼吸不至于就这么中断掉。

“波特……”他脱口而出那个名字,他意识到他又无法控制地陷入了疯狂的需求中,最近那种冲动变得越来越强烈,这让他害怕起来,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还能撑多久。

“德拉科!”他听到一个惊讶的女声从背后传来,潘西飞快地冲上来扶住他,“你还好吗?”

“波特——”他沙哑地说道。

“该死!”潘西艰难地扶住他,马上布雷斯也冲上来扶住了德拉科的另一边,“先去医疗翼!”他大声道。

潘西飞快地点点头,德拉科却突然挣脱开了两人,“我没事,”他有些虚弱地看着面前的两人,“这只是正常反应,还不至于去找庞弗雷夫人。”

“你的脸色很不好。”潘西担心地看着他,说。

德拉科没有理她,他感受着自己心底不断涌上来的痛苦的爱意与渴望,艰难地呼出一口气。——控制。他警告着自己,学会控制。

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现在还是觉得有些呼吸困难,他的胸口太痛,让他几乎没办法保持一个清醒的大脑。他的脑海里不断浮现出哈利的样子,他的眼睛、头发、嘴唇还有他的笑容与偶尔别扭的关心的话,最后他想到了他们为数不多的几次亲吻,他记得最清晰的是前一晚上哈利主动吻上他的姿势。

他爱他。这个爱让他几乎疯狂。

他突然意识到一个极其残酷的事实,他无法——绝对无法在面对哈利时还有心思去做其他什么事。他会在接下啦的这场比赛中一败涂地。

“该死!”

潘西焦急地扶着他,“德拉科!德拉科!你到底怎么样?”

“让他自己待着,潘西。”布雷斯冷酷地说:“现在我相信除了波特,没人能救得了他。”

“波特也救不了他!”潘西恶狠狠地说道:“他只会害死他!”

“闭嘴。”德拉科冷冷地对潘西说。

潘西有些受伤地瘪起嘴,她难过地看着德拉科苍白的脸:“德拉科……”

“我做不到,”德拉科突然捂住了自己的脸,“我根本就做不到——”

“做不到什么?”潘西担心地看着他,“德拉科,你别这样……”

布雷斯强硬地拉开了潘西,他看着面前这个看起来几乎要崩溃的男孩,说:“德拉科,你会被波特害死的。”

德拉科抬起通红的眼,“是的没错,”他恶狠狠地开口,“你们根本不明白我现在在经历什么。我根本就上不了场,我做不到——在有他存在的地方还会注意到其他什么——该死的金色飞贼!”

“你是斯莱特林最棒的seeker!”布雷斯大吼。

“是的,我是!”德拉科走近他,“但是我赢不了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并不能代表什么。”

“不,”德拉科艰难地摇了摇头,“他现在就代表着我的一切。”

布雷斯震惊地看着他,“你疯了。”

德拉科冷笑一声:“没错。”

 

赫敏满脸不可置信地背靠着墙壁站在墙角,刚才德拉科与潘西还有布雷斯的对话几乎一字不落地传进她的耳里。现在她终于明白了最近德拉科的行为为什么看起来如此古怪。现在她需要好好整理一下她了解到的所有信息,她预料到不久的将来会有大事发生的。

 

tbc

 

 

*在罗琳公布的魔法世界的世界观中一共有十一所最有代表性的魔法学校,但是目前公布出来的只有八所,分别是霍格沃茨(英国)、布斯巴顿(法国)、德姆斯特朗(保加利亚)、魔法托库洛(日本)、瓦格度(乌干达)、卡斯特罗布鲁硕(巴西)、伊法魔尼(美国)、科多斯多瑞兹(俄罗斯)。中国可能也会有,从现在公布的资料来说,很有可能在中国西藏(只是个人推测,与官方最终公布的资料无关),所以在以上八所之外我还会加上一所位于中国西藏的魔法学校。

 

 


评论 ( 39 )
热度 ( 62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Арrilа Sаnnia🌙 | Powered by LOFTER